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少女歌剧/迷宫组】邂逅

*激情短打的屑

*我不想看英语了英语见鬼吧

------------------------------------------------

冬日是透明的。

华灯初上,街道变成了皓光闪耀的银河,初雪来的正是时候,一片片缓慢而又轻柔地从天空飘落,再悄无声息融入湿淋淋的人行道,抹掉了以雪花形态存在过的痕迹。行人低着头赶路,把脖子上的围巾又扯紧了一些,悠悠呼出一缕带着体温的白雾,消散在来往汽车朦胧的橘黄色车灯中。

西条克洛迪娜眼神总是忍不住在店内和窗外之间来回跳跃,这种说不上美好的天气只想让她赶快回到自己的小窝棚,团在沙发中,裹着毛茸茸的毯子,捧着一杯热水看着搞笑节目缓慢沉入梦乡,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饥寒交迫地在公司门口的拉面店等着自己的“晚餐”——

她更愿意称之为宵夜了。

今天毫无疑问可以说是非常不友好、让人不想重新回忆的一天,当然这个念头只持续到这家店走进来另一位除了自己之外的顾客后。

让西条克洛迪娜的目光变得开始无所安放的始作俑者……

“天堂……前辈。”西条克洛迪娜听到自己身体已经先于大脑做出了判断,主动向对方打了招呼,还着重强调了“前辈”二字,就是语气听起来并不是那么得友好。

“晚上好,西条。”倒是天堂真矢并不在意她语气里藏不住的那点火药味儿,对她笑了笑,在吧台点餐后拉开她对面的椅子入座。一切都那样行云流水,动作自然无比,如同在和一个一起生活了数年的“家人”聊天一般。

自来熟的女人。西条克洛迪娜听到自己的心里已经开始吐槽。

“也是刚加完班吧?”这个自来熟的女人可不清楚她心里在想什么,笑吟吟地攀谈着,“年少有为的西条小姐果然也是被老板所器重的一员。”

“那怎么比得上天堂前辈啊?”西条克洛迪娜盯着天堂的手,对方正将它们交叉平放于餐桌上,纤细的手指指尖还有些发白。“全公司业绩最出色的大前辈,我可是听到一种说法,就是老板宁愿把剩下人都裁掉,也不愿前辈你跳槽。”

是刚刚在外面被冷到了?她为这个突然出现在自己心里的想法感到吃惊。

 

究竟是什么时候——是什么时候,我开始注意到这个名叫天堂真矢的人的存在?

是入职第一天,自己力拔头筹后,被对方不动声色泼了一瓢冷水告诫自己不要沾沾自喜开始?

还是第一次同事聚会时,天堂真矢为自己挡下一杯不怀好意的鸡尾酒时?

又或许,是现在,这个寒冷的冬夜,对方和自己仿佛“同病相怜”一般,一起聚集在同一家拉面店屋檐下,等着可以果腹的汤面上桌的时候?

她虽然和天堂真矢认识许久,但似乎根本不了解面前笑得温文尔雅的女人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天堂真矢就像无尽深海,偶尔她投入一些试探性的石块,也被对方用深沉的水流吞没殆尽激不起一丝波澜。

西条克洛迪娜自问没有答案,服务生已经替她们端上面条与餐具,令她吃惊的是,桌上还多了一瓶清酒。

“来点酒暖暖身子吗?”天堂真矢向她发出了邀约,甚至料定她不会拒绝,服务生都早早替她们准备了两个杯子。

西条克洛迪娜挑了挑眉,拒绝的话还没出口,就听到对方又补了一句:“怎么?是真的不胜酒力?”

“怎么可能,给我来一杯。”她毫不犹豫地选择站在天堂真矢的对立面。

当然,对方如同计谋得逞一般的笑可是分毫不差落入了她的眼里。

——怎么感觉又上当了。

 

 

对于一个从不饮酒,或者不胜酒力的人来说,酒的口感并不美好,辛辣、燥热,刺激性的液体划过喉咙落入腹中时,整个口腔都充满着逆流而上的蒸腾热气,眼窝和耳垂仿佛也跟着分了一杯羹,几乎在片刻之间变得红彤彤的。

现在西条克洛迪娜感觉自己就像窗外的漫天飞雪,整个身体都要融化在名为酒精的湿润马路上。

“果然还是第一次喝酒啊。”天堂真矢的语气里带上了一丝无奈,她想从西条克洛迪娜手中拿走还没喝完的酒杯,手腕却被对方蓦然抓住。

仅仅是半杯清酒,就让西条克洛迪娜的手指尖也跟着身体一起火热起来。借酒壮胆果然还是有一定依据的,她只觉得自己如同脱离了苦海的旅人,想要寻找带她摆渡的船只。根本没料到西条克洛迪娜会变成这样子的天堂真矢怔了怔,转而放松了被她抓住的手:“看到你这样,我觉得我现在可真是一个不称职的前辈。”

“就算你是不称职的前辈,我也依旧……”西条克洛迪娜严肃地,用着带了几分醉意的口气说道:“……依旧是如此地倾慕你。”

我如此倾慕你,我从注意到你的时候,便能从你的眼中读出来,我们是同类。

“我并不在意老板看不看重我,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西条克洛迪娜红着眼眶继续说道,她似乎并没有放开天堂真矢手腕的打算。“你……不会也……认为我只是一个心高气傲的毕业生吧?”

“当然不是。”天堂真矢换了只手举起酒杯,“你醉了,克洛迪娜。”

“是啊,我醉了,真是对不起,天堂前辈。”西条克洛迪娜喃喃说道,她放开了手,甚至感觉自己手心里出了汗,天堂真矢没有着急收回被“突袭”的手腕,她为自己又倒了一些酒,把酒杯放在了二人中间:“我非但不认为你是心高气傲的毕业生,正相反,我也一直把你视为我的‘伯乐’。”

“哈?”醉酒赋予西条克洛迪娜的胆量在此时显现出来,她拂上额头,撩开了刘海散热:“看来我真的醉了,都开始幻听了。”

“你没听错。”天堂真矢平静道,“我们是同类……你也是这么想的吧?深海中有一种鱼,就算并不能用肉眼发现彼此,但是只要对方气味一出现,它们就能立刻找到同类——”

天堂真矢没有继续说下去,她看着面前脸颊绯红的女孩子,身上确实是还残留着象牙塔居民的痕迹,但这些都不重要,目光还是要长远些嘛。

“就像……你我一样。”顿了片刻,天堂真矢轻轻取过了放在西条克洛迪娜手边的杯子,她说:“今天的酒我没收了,以后换个时间偿还吧。”

就像窗外的飞雪,这场冬夜中突如其来的酒会也消散不见,西条克洛迪娜缓慢地吃着拉面,蒸腾起的雾气混着酒劲模糊了眼眶。

 

冷。

出了店门,户外凛冽的冷风拂过通红的脸,西条克洛迪娜这才似乎醒了几分酒。她猛地想起刚才所发生的一切,下意识想再逃回店铺。

我都说了什么呀……

“我帮你叫计程车吧。”天堂真矢从包里取出伞,在她们之间头顶撑开。“还是说西条小姐打算在这种天气下徒步回家?如果真要这样那我这个做前辈的也乐意奉陪……”

“不……”西条克洛迪娜一时间不知道该拒绝还是该答应,音节仿佛被冰冻住了一般。

“那就当你欠我的一个人情吧。”天堂真矢依然从容不迫地笑着,她将雨伞往对方身上靠了靠。“下次加班再请我吃拉面吧。”

“……好。”似乎没有更优解了。

雪越下越大,天堂真矢看着西条克洛迪娜的身影和计程车一起消失在了夜幕中,这才开始为自己寻找代步工具。

以后看来得多和老板找一些和她部门有关的工作……天堂真矢苦恼地想了一会儿,眉眼舒展开来。

 

没关系,我来主动一些吧。

 

 

 

评论(12)
热度(32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