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诗霞】心声

  • “沙雕是唯一的雕”

  • 看到这句话大概明白是个什么故事了吧

  • 旁白梗,原片指路神秘视频 

  • 遇事不决源石力学

 

1

星熊把般若放回宿舍,心情不错地推开了罗德岛酒吧的门。今天在破碎大道的战斗十分顺利,博士很高兴,连带着她这个不算罗德岛成员的龙门外援也很高兴,她哼着一首东国曲子,和坐在一旁喝酒的赫拉格打了个招呼,准备也坐到吧台前面畅饮一番。

 

【结束了一场战斗的星熊督察难得陷入了纠结之中,她在想是再点她最爱的兵库男山清酒,还是接受昨天诗怀雅的提议试一试维多利亚的鸡尾酒。顺带一提,当她看到赫拉格先生充满美感的肌肉线条时,内心更加坚定多去训练室锻炼的想法。】

 

星熊:?

赫拉格:?

 

就在星熊坐下的前一秒,耳边突然响起了一个陌生的声音,她迅速在大脑声音库里对比了一遍,并没有对得上的干员,她和赫拉格对视一眼,皱眉大声道:“谁在说话?”

 

【她对着空气大声质问,因为刚刚那个声音确实说中了她心中所想,除了赫拉格以外,她还觉得干员布洛卡的肌肉线条也很漂亮。】

 

第二次被cue的赫拉格:……?谢谢你赞美我的身材?

 

“我只是想喝个酒而已,虽然赫拉格先生和布洛卡先生的身材确实很好……”星熊有些苍白地解释着,虽然这并不是什么不好意思的事,但是当众这么说出来还是有点令她不太舒服。酒吧里其他人很明显也听到了这个莫名其妙出现的“心声”,纷纷抬起头好奇地向这边张望。

 

【其实如果没有这个神秘声音的出现,星熊督察会坐到一个藏了放屁音效玩具的坐垫上,那个时候的尴尬程度可要比现在高百倍不止,这是伊芙利特的恶作剧,你没有坐上去她很遗憾。】

 

星熊:……有叫自己神秘声音的吗?!还有伊芙利特未成年人怎么混进来的?

 

听到声音的梅尔很快在角落里发现了伪装成大人的伊芙利特,身上过大的西装一看就是偷偷把塞雷娅的衣服穿了出来,梅尔像拎一只源石虫一样把伊芙利特提了起来:“好啊伊芙芙,你居然偷偷来酒吧,这次我肯定不帮你保密,我绝对会告诉赫默医生——”

 

“别啊——”天不怕地不怕的伊芙利特服软了,“我不是为了喝酒才进来的!我做的一切都是为了赫默和塞雷娅和好!”

 

【伊芙利特没有说谎,她确实主要目的是为了让塞雷娅与赫默和好,并且带有放屁音效的玩具也是她为赫默准备的,她想塞雷娅一定会维护尴尬的赫默,到时候和好水到渠成,这个方法还是能天使教给她的。】

 

伊芙利特:你看!我没说谎吧!

 

【不过塞雷娅和赫默今天并不会来,昨晚她们刚进行了一场剧烈运动,应该还没起床。】

 

梅尔:……我听到了什么不该听到的东西。

 

伊芙利特好奇抬头:她们俩去跑步了吗?

 

梅尔:小孩子不用知道。

 

紧接着所有人都看向了在吃苹果派的能天使,拉特兰的萨科塔还在和自己的光圈玩投掷游戏,她咽下苹果派举起双手:“冤枉我!这个方法明明是莫斯提马说的!”

 

【能天使撒谎了,她只是不敢得罪每天能见到的企鹅物流成员,就把锅推到了常年不见人影的莫斯提马身上。】

 

能天使:…………

 

可颂吹了声口哨:等小莫回来我一定告诉她。

 

“我说,你们就这么接受了这个声音的存在?”一直在角落的桌子前独自喝酒看书的黑开口道,“在罗德岛上突然出现可以说出我们心里所想的声音,怎么看都很危险吧?如果我们之间有整合运动的卧底,那博士的秘密岂不是泄露得一干二净?”

 

能天使第一个赞成这番说辞:“对啊!我们快点把这个背后搞鬼的人捉出来!谁的源石法术有这种效果?!”

 

【黑她并不像表面那么镇定,她在担心如果这个神秘声音什么都能说出来,那她昨天和锡兰小姐偷偷尝试了带有颜色的杂志上5种新姿势的事就要被大家都知道了。】

 

黑:………………

 

能天使:哇哦,汐斯塔的人这么野的吗?

 

梅尔默默地把伊芙利特的耳朵捂上。

 

星熊:????我听到了什么??

 

【星熊也开始担心了,因为她……】

 

这次神秘声音还没说完,就被东国鬼用更大的声音打断:“好了你不要再说了!”

 

【好吧,我应该尊重别人的隐私。】神秘声音的语气听起来居然有些欢快。

 

众人:你刚刚爆料的时候可不是这么说的,而且你什么时候从第三人称变成第一人称了?!

 

星熊决定离开酒吧,再待下去那她喜欢陈的秘密也要不保。

 

不过对于酒吧里的其他人来说,他们仍未知道那天神秘声音没说的星熊督察的秘密是什么。

 

2

这个出现在星熊身边的神秘声音给她带来了很大的困扰。

 

不,是极大的困扰。

 

她现在几乎没有办法好好和其他干员交流,很多时候她想说的还没说出口,这个“旁白”就抢先一步把她心里乱七八糟的想法说了出来,结果当然是他们一起尴尬。

 

比如在路上碰到阿米娅,她本来想称赞一下小姑娘超过年龄的冷静与成熟,神秘声音就如期而至:

 

【星熊督察看到了小兔子,她抑制住了自己想狠狠揉一揉对方头的欲望,准备赞美一下小姑娘的冷静与成熟。】

 

阿米娅:……?星熊督察想摸就摸吧……我不介意……

 

星熊擦了擦汗:不用了,谢谢你的理解。

 

冷静著称的星熊督察逃也似的离开了。

 

为了避免这些麻烦,星熊连龙门都不敢回,她尽量降低自己和其他人接触的概率,和博士申请了休息把自己关进了宿舍。

 

没有了其他人的接触,神秘声音开始用纪录片语调为星熊播放她的内心独白。

 

【星熊督察很郁闷,这个声音为什么如此阴魂不散。】

 

【她现在很害怕见到熟人,尤其是陈,她怕见到陈以后心中的爱意就控制不住喷薄而出。】

 

【她虽然拿着一本英雄漫画,但她一页都没看进去。】

 

星熊:你能不能安静一些,别再烦我了。

 

【她这么想,也这么说了,虽然她对神秘声音安静下来并不抱有希望——好吧,满足你的愿望,我这就安静。】

 

宿舍一下子清净了。

 

星熊长舒一口气,没有聒噪的声音干扰,她终于能好好看一看最新的漫画连载。

 

声音确实安静了一会儿,很快又一次响起:

 

【然而星熊督察还是什么都没看进去,因为她的脑海里一直盘旋着如果真的遇到了陈,她该怎么解释。】

 

星熊:……

 

3

星熊一个人的苦恼在诗怀雅的到来后变成了两个人的烦躁。

 

菲林同事已经听说了之前酒吧里的事情,她半是担心半是八卦地回到宿舍,同情地拍了拍星熊的肩膀:“有什么烦心事可以和我说说,我保证保密。”

 

【星熊在发愁要不要提前和陈告白好了,而诗怀雅并不会保密,她想如果星熊确实喜欢陈,她要用这个作为筹码让星熊帮她追林雨霞。】

 

诗怀雅:……

 

星熊:嗯,我烦恼的就是这个。而且我好像也知道了Missy的一个秘密。

 

诗怀雅从善如流:“现在我们扯平了,我们都拥有了对方的秘密,不如我们互相保密。”

 

【诗怀雅虽然嘴上这么说,但她还是打算抢先一步告诉陈这个消息,因为她觉得她嗑的cp是真的,她不能放过这个机会。】

 

诗怀雅:………………咳咳你听我解释。

 

星熊:你原来是这样的Missy。

 

“好了!我承认我确实想帮你告诉阿陈啦!不过如果你自己去说那不就方便多了?”

 

【这次诗怀雅没有说谎,她没什么坏心思,除了嘴欠了一点。】

 

诗怀雅:我谢谢你哦。

 

一虎一鬼还在和神秘声音斗智斗勇,宿舍门又被推开了,原本在近卫局的林雨霞和陈突然到访,让两个心怀秘密的人一下子紧张了起来,诗怀雅大惊失色地脱口而出:“臭老鼠你不是在近卫局吗?!怎么来罗德岛了?!”

 

林雨霞皱了皱眉:“怎么?罗德岛也被你们诗怀雅家买下了?我有博士给的出入证怎么不能来?”

 

“不是,我是说……”诗怀雅试图挽救自己的形象。“我是说你怎么来罗德岛也不和我说一声,我都没去接你。”

 

“倒也不用。”林雨霞淡淡地说。

 

【诗怀雅其实内心慌得一批,她不确定神秘声音会不会暴露她的秘密,以及刚刚她喊林雨霞“臭老鼠”时候其实是想喊“亲爱的”。】

 

林雨霞&陈:?什么声音?

 

【你们好两位新来的朋友,你们可以叫我可爱的画外音。】

 

星熊:……这怎么互动上了。

 

诗怀雅:可爱你*龙门粗口*!

 

“你们在玩什么奇怪的游戏?”陈一头雾水。

 

“这个问题一会儿让星熊给你解释。”诗怀雅拉过了林雨霞,“雨霞,你听我说,刚刚我没有那么想……”

 

【诗怀雅你在撒谎,你明明就是这么想的。】

 

“我没有!”诗怀雅大声说。

 

【你有。】

 

“我没有!”

 

【你有!】

 

“我说了我没有!”

 

【你有哦♪骗人可不好。】

 

“说了没有就是没有!”

 

“骗子你嘴里有一句实话吗?”林雨霞冷笑,“看来我确实不该来罗德岛。”她说完就转身拉开门出了宿舍,留给诗怀雅一个背影。

 

“雨霞!你听我解释!!”诗怀雅急得跺脚,冲着神秘声音大骂龙门粗口。

 

【诗怀雅气急败坏地冲着空气破口大骂,她和林雨霞之间的误会加深了,她恨不得把神秘声音背后的主人揪出来痛打一顿。但我其实想说,每次都龙门粗口真的很没有新意。】

 

诗怀雅咬牙切齿:*维多利亚粗口*(F**K YOU)!!!!

 

【再说一句,林雨霞其实是因为害羞才跑出去的,你再不追上去就错过机会了。】

 

“回来再跟你算账!”诗怀雅恶虎咆哮式威胁,然后狠狠甩上门走了。

 

4

“现在说说怎么回事吧。”陈在星熊旁边坐了下来。

 

【陈现在心中的疑惑达到了顶峰,截止目前发生的事超过了她的知识范围和世界观认知,就像魏彦吾一定要在秋天穿红色秋裤一样令人费解。】

 

星熊:出现了!hoho的奇妙比喻!

 

《hoho的奇妙冒险》是她最近看的英雄漫画。

 

陈:不是,我没有黑魏先生的意思……

 

沉默。

 

近卫局的好搭档面面相觑,谁都不开口,就连神秘声音也难得安静。

 

【我本来想把袒露真心的机会留给你们自己说,但似乎你们都不好意思开口啊。】

 

“你怎么一直不回近卫局?”陈先迈出了第一步,实现了零的突破。

 

“发生了一些……”星熊仔细斟酌着措辞,“……一些事。我想在罗德岛静一静。”

 

【因为出现了我这个可爱的画外音,所以她害怕自己喜欢你的秘密暴露。】

 

神秘声音一开口就是重磅消息。

 

星熊:不要再强调你可爱了谢谢。

 

陈:?

 

“你真的是这么想的吗?”陈试探着问道。

 

“我……”星熊犹豫着。

 

【大胆一些星熊督察,陈警官知道这个消息以后心里想着的是她对你的喜欢突然不是单向的。她很高兴。】

 

星熊惊讶地长大了嘴:“老陈……?那个旁白说的是真的吗?”

 

“你先说你是不是也像它说的那么想。”陈固执地停留在上一个问题。

 

“是,”星熊豁出去了,“我确实这么想的。”

 

“我喜欢你,老陈,我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对你已经不止是好搭档的感情。”她顿了顿,继续说:“我本来不打算告诉你,做督察的时候被感情分心可不好。”

 

“笨蛋。”陈轻轻抱住了她,星熊一愣,“你要是早点告诉我,那我们之间的事就有两个人分担了,我也可以是你的盾。”

 

“老陈……”

 

“我爱你,星熊。”陈把头搭在了星熊的肩膀上,柔声说道。

 

她们安静地拥抱着,神秘声音没再出现。

 

5

博士关掉游戏,脸上露出了迷之笑容。

 

【来自罗德岛的博士今天很快乐,毕竟她的罗德岛又在她的努力下撮合成了两对,博士准备好了结婚彩礼就等请柬。】

 

博士:?谁在说话?

 

FIN.

 

(当然是万恶的作者啦)

 

 

评论(18)
热度(1013)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