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少女歌剧/蕉那】主角修炼法则(一点一)

是一个某种意义上很奇怪的脑洞,感谢麻袋和落落帮我扩展了它( 总之蕉蕉这次在某种意义上是人生赢家(?

ps:不要在意这个有点傻的题目

---------------------------------

chapter1

1-1时差

“你说,当主角……和平时有不一样的感觉吗?”

大场奈奈四仰八叉地躺在宿舍的床上,将手机举过头顶,望着聊天屏幕发呆。这条消息发送出去对方迟迟没有回应,也没有显示已读,过了好一会儿,新信息的提示音响起:

“我也不知道,这次机会我要是把握住没准就知道了。”

夜幕下冬日的星光馆显得有些冷清,其他人的宿舍老早就熄了灯,只有奈奈这边还灯火通明。平日里应该是因为自家舍友晚上用功看书才延长电灯的使用时间,而今天是星见纯那进行为期三天的校外培训的第一天,舍友从早晨就跟着校车离开了学校,这似乎还是奈奈来到圣翔以来第一次独自一人住在宿舍。

奈奈偏过头看了一眼对面空荡荡的床——纯那走的时候把床铺收拾得仿佛军人的卧铺,床单整齐到看不到一丝褶皱。她叹了口气,有些落寞地抱了抱怀中的青蛙玩偶,手指继续在手机键盘上翻飞:“那纯那ちゃん今天就好好休息,虽然集训时间短,但也是实力优秀而证明嘛❤”

“当然,我定会抓住属于我自己的星。”这次的回复回答得很快,仿佛看到了纯那自信满满握紧拳头对她说这句话,奈奈不自觉地咧嘴笑着,你来我往地继续聊了下去。

“奈奈你忍一忍,我后天就回去了。”纯那似乎深谙如何安抚独自在家的大型犬,许诺过后不忘再提一句对方的重要性:“三天吃不到奈奈专属香蕉蛋糕,怎么想应该都是我难过吧!”

“那我就趁着三天再学点新的甜点,到时候等纯那ちゃん回来做给你吃!”如果纯那在宿舍,她一定能看到现在奈奈周身充满了粉红色的泡泡,心情变得好多了,奈奈话也多了起来,简直想把纯那走后不到12小时的见闻都给纯那复述一遍。

“好啦,现在也不早了,奈奈也早点睡。”纯那发送过来一张打着哈欠的青蛙图片,集训宿舍似乎强制熄灯了。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我总觉得现在窗外有蝉在叫。”奈奈有点依依不舍,她趁着告别时间又见缝插针地回了一句,不过这次倒是不算无理取闹,从洗过澡躺在床上和纯那聊天开始,窗外一直传来若隐若现的蝉鸣声,大冬天不可能有蝉这个理论让奈奈一直认为是自己出现了幻觉,可是这蝉似乎真的起死回生,趴在宿舍窗口叫个不停。

“要是真的有蝉叫声,那奈奈和我可是有了半年的时差了。”纯那本来已经准备睡了,看到奈奈发来这么一句,有些忍俊不禁,“要不你打开窗户看看,万一真的是蝉呢?”

没过几秒,对方发送来一句“真的有蝉。”便再没了下文。纯那好奇心忽然被奈奈勾起,她顾不得明天还要早起,刨根问底地发送着信息:“真的吗?有照片吗?什么样的?”

聊天框的信息早就显示着已读,但奈奈始终没有继续回复。

就当纯那认为这是奈奈睡前的一个玩笑时,信息提示音响起,奈奈的信息终于传送过来。

是一张照片,上面是她们在圣翔的宿舍照片,镜头正对着窗外,纯那放大了照片,窗外那棵入冬后便光秃秃的树现在郁郁葱葱,奈奈好像给她发了一张夏日宿舍的照片。

“奈奈,你在开什么玩笑?”纯那有点哭笑不得。

“我没有开玩笑,纯那ちゃん。”奈奈回复的语气变得严肃了起来。

 

“我好像……回到了半年前。”

 

1-2游戏

大场奈奈站在宿舍窗前,使劲掐了掐自己的脸颊。

疼,由外而内得疼,看来真的不是梦,就算是梦这个梦也有点过分,美梦和噩梦掺杂着算怎么回事!

可是在宿舍一晚上由冬天转换成夏天也太匪夷所思了吧?!

她看着宿舍外面充满着生机的树木,看着还在不知疲倦地叫着的蝉影,再一次确认了手机上的日期,是隆冬腊月十二月底。

显然星见纯那没有搞懂她现在处境,有些疑惑地问道:“奈奈,你怎么了?”

“我是说,我因为不明原因,似乎来到了半年前的世界。”大场奈奈打开了窗户,阵阵热风争先恐后地从屋外挤进来,空气里弥漫着夏日独有的潮湿气息,怎么看也不像有人趁她们不注意在窗外画了一棵树。奈奈困惑地站在原地,她不明白为什么只是纯那离开的第一个晚上她所在的世界线发生了这样的变化,更不清楚现在自己到底是一个什么处境。

如果说自己真的因为不明原因穿越了,那为什么和纯那的通信还能继续?手机上的时间似乎还和自己的记忆吻合。退一万步来说,如果真的自己穿越回了半年前的世界,这个世界的大场奈奈和星见纯那不在宿舍的话,又在哪里?如果她们碰上面又该怎么解释?

奈奈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一晚上发生过的事情让她脑子有点转不过弯,她现在有点希望这真的是个梦,一觉醒来不管是在纯那离开前还是离开后都好,总比身处这个危险安全都不明朗的空间里靠谱。

就在她愣在原地的当口,门外响起了一阵不疾不徐的敲门声,奈奈被吓了个激灵,还没反应过来要不要上前开门,眼前忽然出现了一个粉红色对话框:

“是否选择开门?”

下面还有两个选项,一个是一个不是。

对话框位于视野正下方,无论奈奈视线转向哪儿,这个对话框都如影随形。随着对话框一起出现的还有视野左上方的倒计时,一个日历一样的小标志上面写着“180”字样的数字,以及右上角有一个模模糊糊的任务索引箭头,奈奈偏了偏头,“是”选项被忽然出现的光标摁了下去,门“咔哒”一声被推开了。

这个界面是……奈奈眨了眨眼,刚才眼前的画面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推门进来的星见纯那,奈奈有些慌张地解释着:“纯那ちゃん,我、我其实……”

“大场同学?你搬进来的这么早?我还以为我是第一个到宿舍的呢。”推门而入的【星见纯那】对奈奈在宿舍里确实感到吃惊,不过不是因为出现了两个奈奈,而是对于对方来的比自己早。

“诶?”奈奈一时语塞,她明显没想到剧情这么发展了,【星见纯那】从门外又拖进来一些行李,奈奈连忙上前帮忙。

与此同时,奈奈看到【星见纯那】的头顶上出现了一个和刚刚页面完全不是一个画风的没有被充满的爱心,“+1”字样的泡泡从爱心上面弹出。

“谢谢你!大场同学!”【星见纯那】冲她笑了笑。

大场奈奈似乎有些明白了,她找了个借口溜出宿舍,掏出手机,通讯软件那边的纯那似乎急了,一直在发送着关切的话语。

“纯那ちゃん,我似乎体验到做主角的滋味了。”奈奈心情复杂地发送出这条信息。

“奈奈?你到底怎么了?!”

“我……”奈奈探头看了一眼屋内在收拾的【星见纯那】,

 

“我似乎,来到了和我们半年前一样的一个游戏世界里,成为了主角。”

【tbc】

评论(15)
热度(2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