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Happening Art

大学paro的摸鱼

————————

Happening Art

陈醒来的时候,昨晚宿醉带来的眩晕感似乎还没消散。她揉了揉额角,视野才慢慢清晰起来,她感觉心里缺了一块,可她脑袋一片混沌。闭着眼待了会儿,空无一人的宿舍逐渐让她回忆起自己都经历了些什么。

不愧是有钱人。陈心下先跳出一条吐槽来。


昨天是诗怀雅的生日,大小姐心情大好地请她的二位舍友去大学城最贵的酒店共进晚餐,大张旗鼓地开出来了私家轿车,让原本一向低调的陈在上车前有一种被黑社会绑架的错觉。另一位舍友星熊倒是对一切显得很兴致勃勃,陈甚至有一丝庆幸,开学时诗怀雅把原本四人间空出来的那张床划为了堆放行李处,不然现在四个人扎堆上高级轿车,指不定明天会不会出现《泰拉大学一女生宿舍遭绑架》的小报新闻,少一个人就少一份惹眼。

虽然三个人也依旧十分引人注目就是了。

陈当时问起来诗怀雅为什么不早点和她们打招呼,这让她和星熊准备的小礼物在这种场合下很拿不出手,诗怀雅耸了耸肩,用她一贯的语气挥了挥手说:“这叫Happening Art——偶发艺术,我从我们系新鲜的小学弟那里听到的新名词,生活需要一些惊喜,提前说了有什么意思?”然后高兴地收下了二人为她准备的吉他,“我决定给它取名琥珀,以后校园音乐节我就用它上台。”

这两者之间的转弯太生硬了,Missy。星熊笑呵呵地给她指出,“不过Missy你可得离音乐系那帮新生远点,他们给你灌输偶发艺术的概念可能并不是想让你给我们惊喜的……”

诗怀雅一边回着我知道我知道,一边发动了车子,催促她们快点入座。

然后呢?然后发生了什么?陈的胃里似乎又在翻滚昨夜的各色酒液。她们昨晚是喝了很多酒,喝到最后是星熊叫了车把她们一起送回了宿舍。但她是自律的东方龙,诗怀雅也不是奢靡成性的大小姐,怎么会到那种地步?

昨夜零碎的记忆片段陆陆续续浮出水面,陈的耳边仿佛听到了一个充满歉意的声音:


“老陈啊,我明天起要跟学校出去游学一个星期,这星期你和Missy要好好的别吵架……诶你们不要顺着我喝啊,我是出去一星期不是再也不回来了……”



星熊。

陈全部想起来了,她下了床,给自己倒了杯水,好在今天没课,她可以没有愧疚感地再在宿舍窝一会儿。诗怀雅估计带着她的新吉他去校园艺术节彩排了,陈的目光落在了星熊整理整齐的床铺上,干干净净的就像从未睡过人。

她明白早晨起来心里空荡荡的感觉从何而来了,习惯是一个恐怖的东西,它在潜移默化影响着自己的生活,甚至在最后时刻比大脑还要先一步感受到违和的部分。

星熊要不在一整个星期,这是陈从来没有遇到过、甚至也没去想过的事。



陈将学生会下午开会要用的文档用订书器订在一起,她低着头继续分类,手已经伸向了身子的右侧:“星熊,麻烦把档案柜今年毕业生名单给我一下。”话一出口她已经反应过来不对,好在空荡安静的办公室也并没有人围观她的窘态,这让她可以面不改色地自己走到档案柜自力更生。

她现在的思绪已经很难继续集中在下午要做的工作上。叙拉古有句老话说,当你的身边突然离开了一个人,你会想尽办法用回忆把这个人再重现在你的身边。陈很确定现在自己已经开始进入这个状态了。和星熊有关的回忆像纸飞机一样飞进她的脑海,许多本来应该遗忘在记忆海底的事现在也无比清晰。

星熊加入学生会也是因为她。当时陈荣登学生会长之位后,宿舍里剑拔弩张的气氛应该是大学时期最高的一次。竞争对手诗怀雅表示陈只是险胜于她,如果未来工作出了纰漏那她要当仁不让地取代陈小姐。

星熊连忙挡在看上去要打架的两位舍友之间,只是第二天,陈在学生会的成员里发现了星熊的身影。

我记得你没有报名学生会。陈挑了挑眉。

这不是我得来帮帮我的舍友?你和Missy昨天说的我感觉你们工作会很忙,多一个人多一份力,况且我高中也是学生会的,有经验。星熊抱着一摞新生要用的课本,看起来还挺轻松。

你高中也是学生会的?陈有点惊讶。

是啊,我当时把学校外的小流氓都打怕了,校长让我参加学生会,为的是保证学生安全。星熊一脸理所当然。

陈:…………

从此星熊开始了她的学生会工作之路。她确实能干又多劳,而且对学生会内部的“晋升”不感兴趣,她是陈的好搭档,也可以是诗怀雅的好助手,个子高高的她在无形之间成了学生会的“柱子”,稳稳当当地撑起了很多事。

陈用力关上了档案柜的玻璃门,她抱着档案的胳膊有一些酸。

我讨厌回忆。陈想。又不是人彻底没了,我在干什么呀。




陈在吃晚饭的时候又不可遏制地想起了更多的事。她记起来有一年校园音乐节的晚上,诗怀雅去参加排练,而她和星熊作为学生会的一员基本要负责后台一切事物。待演出正式开始后,陈完全没有了心情去欣赏盛大的表演。

她疲惫地推开学生会办公室的门,屋里开着灯,星熊正拎着水壶泡面,见陈推门而入,星熊还很热情地冲她挥了挥手:“老陈,来的正好,我还正想给你打电话呢。”她指了指两桶泡面,“晚上没吃吧?现在食堂也关门了,用泡面充充饥?”

陈很难形容当时她的感觉,她是理科生,学的还是让很多人望而却步的数学,她的词汇量可能不如面前历史系高材生的星熊一半多,就是搜肠刮肚也无法形容现在她看到星熊的状态。

因为家庭原因她独来独往惯了,但是遇到星熊后,和诗怀雅组成一个宿舍整体后,她明显已经开始习惯团体行动。尤其星熊现在整个人在蒸腾雾绕的热水蒸汽中,朦胧之间带上了一些生活的味道。

她第一次在星熊身上感受到了除去搭档以外的感情。高个子女生不明白为何学生会长突然愣在门口,索性走上前拉住她的手,“怎么累成这样?话都说不出来了?”

手很温暖,不像星熊平时示人时冷淡模样一般的温度。




陈放下筷子,把餐具送到清洁处。

我讨厌回忆。她又一次确认了这个想法。





陈回到了宿舍,诗怀雅还没回来,她没开灯,把自己扔进了沙发里一动都不想动。手机传来了震动,诗怀雅以不可思议的手速在给她发消息:

【阿陈,今天星熊不在!要不要要不要吃茶餐厅的外卖!】

【我们回去拍给她,羡慕死她!哈哈哈哈哈】

【今天学生会的人说你心情不好,怎么了啊?】

【本小姐可以请你吃一份酥肉,记得告诉星熊是我请你的啊!艺术节以后你得还我!】

手机屏幕亮起的光照得陈原本赤色的眸子也发亮起来,她想了想,回复道:“谢谢,我在食堂吃过了。”

她想起昨天从诗怀雅那里听到的新名词:Happening Art,陈自认不是一个附庸风雅的人,这种艺术类的东西和她更是沾不上边。但她很认真地去了解了一下偶发艺术的定义,觉得自己现在正在表演Happening Art。

这种突然发生的、看上去没有什么征兆,其实背后有着无数可以做阅读理解的理由的感情——

陈将胳膊搭在眼睛上,把手机丢进了沙发角落。她刚刚打开了星熊的对话框,迟迟没有发出去一条信息。

还亮着的手机屏幕上只有一句话:



“我想,我可能恋爱了。”


评论(13)
热度(53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