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言行一致

最近看到的有意思的梗,摸摸星陈🐠,内含一丢丢丢凛真

——————

“身体没什么大碍,似乎是不成熟的源石法术,所以没有造成实际性的伤害。”末药一板一眼地在本子上记录着什么,抬起头推了推眼镜继续说道:“陈小姐回宿舍后记得按时服用药物,很快就能康复啦。”

“谢谢。”陈把靠在桌角的赤霄绑回腰上,站了起来:“说起来,末药,你每次结束战斗的时候能不能不要那么哭哭啼啼的?”

“诶?”本来末药已经探身在药架上给陈取配好的药粉,闻言后手中的药瓶直接摔在了地板上,这下她真的哭了出来:“药……药瓶碎了……凯尔希主任说不能再浪费容器……”

“不……我是说……”陈为自己突然说出这么刻薄的话感到诧异,她明明想告诉这个医疗部的小姑娘这次药效不错,而且在战场上也坚强了不少,只是自己开口怎么就不受控制地变了味?她连忙上前帮忙一起收拾,抬起头诚恳地继续说道:“……你每次都是这样,药瓶碎了这种小事都要哭。”

……

房间里陷入了诡异的沉默,片刻后末药哭的声音更大了。

陈一言不发地把地板打扫干净,留下一张道歉的纸条后匆匆离开了医疗部。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陈在自己第N次不受控制说出不合时宜的话后隐约猜到了一些什么。今早和其他干员出门去龙门外环参与剿灭战斗,她不慎中了整合运动成员的一种不明的源石法术,虽然身体检查过后好像也没什么被法术击中过的后遗症,但越来越多聚集在她身上的不解与难过的目光让她大概明白了那个源石法术到底带来了什么后果。

她在路过乌萨斯学生们聚集的走廊时,目睹了凛冬毫不留情地训斥古米的情景,出于想要矫正后辈不良习惯的想法过去劝架,出口便是语气平淡的“凛冬同学我希望你能认识到,你自己也不过是一个乳臭未干的小鬼头,不要总是以领导人的身份自居。”然后趁着凛冬被真理紧紧抓住之时捂着突突直跳的额头离开了现场。

因为实在不好意思再找末药,她去和华法琳商量康复药剂的事,却又在对方兴致勃勃谈论对某些干员的血液感兴趣的时候,当着华法琳的面毫不避讳地说“上次你们给斯卡蒂安眠药里面放饭的行为真是蠢透了。”然后拿着一副脸上堆满了让人浑身发毛笑容的华法琳配出的药,逃也似的又离开了医疗部。

虽然她不愿意相信,但越来越多的事情表明,她,来自龙门的督察陈,现在只能说出心里最真实的想法,而且不加掩饰,赤裸直白到令人发指。

这简直太糟糕了。



“所以老陈现在还处在源石法术伤害的状态中?”星熊捏着玻璃杯轻轻碰了碰陈手中的杯子,玻璃相撞发出清脆的声响。“看来真的是很令人发愁的事,连你都跑过来喝酒了。”

星熊还是第一次在罗德岛专设的酒吧里见到陈的身影,加上她也听到不少和自己这位搭档有关的流言,总觉得陈今天有点不太对劲。静静地听完对方讲述前因后果后,星熊哭笑不得地喝了口酒,这种怪异后遗症的源石法术,她也是第一次听说。

“说不定我醉了,大家就把我说的话当做胡话搁置脑后了。”陈喃喃道,眼神有点迷离,酒精度数不大,但她确实不胜酒力。“有些话虽然是真实想法,但完全不用说出来啊……”

“其实老陈你完全可以选择不说话,有什么问题我可以暂时帮你处理。”星熊不动声色地把陈手里的酒杯抽走,她对陈的酒量有一定准确的估计,再喝下去怕是她第二天又要头疼,“普通的源石法术一般持续不到一天吧?熬过这一天等法术解除了再去和那几位干员道个歉?”

“嗯。也只能这样了。”陈本来想对星熊表示一下感谢,她的目光落到搭档身上没怎么穿好的衣服上,出口的话又变得那么破坏气氛:“我说星熊,你能不能好好把制服穿上?每次露着胳膊很让人想入非非。”

她看到星熊的眉毛以一种奇妙的姿势挑了起来,给她倒醒酒茶的手也僵在了半空中。

她知道自己又乱说话了,沉默了半晌,她站起身结了账,头也不回地出了酒吧的门。

陈决定闭嘴。




夜晚罗德岛的甲板上,海风凉爽。陈倚靠着围栏闭目养神。

在源石法术消除之前,她想把自己和其他人完全隔离开来。她怕一天时间还没过去,自己就把整个罗德岛的人都得罪了一遍。尤其下午还遇到了博士,对方久久地凝视着她,她强迫自己咽下“你一直这样看着我会让我觉得你像个痴汉”这句话,和博士微微点头,行了个礼赶紧告别。

“呦,老陈,果然在这儿。”星熊的声音突然出现在耳边。陈睁开眼睛,来自龙门的好搭档难得穿好了制服,双手插在口袋里看着自己。

“你倒也不用把我说的话放在心上……”陈无奈地看着星熊已经穿好的制服,怎么看怎么别扭。

“那不行,老陈的建议还是要好好听的。”星熊嘿嘿一笑,选择性忽略了当时陈的后半句话,“作为一个督察还保留着黑帮时期的习惯,确实有点过分。”

“…………”陈顿了顿,没有继续说下去。

“我是觉得这是难得的机会,能听到老陈的真实想法,所以就来找你了。”星熊转身也趴在围栏上,“老陈不用担心我,你说什么我都接受,我就是想听听你对我的工作有什么意见,以后更好和你配合不是?”

“你一直瞒着我一些事。”陈脱口而出,她犹豫了一会儿,见星熊还是微笑地看着她,索性破罐子破摔继续说:“明明有时候生气了也不说出来,假装什么大度。”

“我确实有一些没告诉你的事……”星熊挠了挠头,“我只是觉得老陈会比较反感它们,所以没好意思对你讲。”

我明明也瞒了她一些事,我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陈自觉失言,又一次闭上了嘴。

“那老陈觉得我对你而言是什么人?我是一个好的搭档吗?”星熊找了个话题又问。

“你当然是。”陈说,“你不仅是个好搭档,还是我想要托付终生的人。”

这句话说出口的瞬间,整个世界仿佛被按了暂停键,短短一句话交织缠绕着从陈的大脑里进进出出,她现在就想学着斯卡蒂从甲板上跳进海洋里来逃避现实。

“托付……终身……?”星熊也惊讶地瞪圆了眼睛,宛如无法呼吸的搁浅的鱼一样张张嘴巴,“老陈?”

“不对,我想说的是……”陈按住正在狂跳的额头血管,没什么,我喝醉了,说胡话,她深呼吸几下,继续说道:“我想和你成为比搭档更进一步的关系,比如恋人。”

……

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沉默也是今晚的罗德岛。

星熊的表情看不出经历了太多的变化,但陈此刻感觉自己被绑在了一架云霄飞车上直接冲出了泰拉世界。她的脸不受抑制地涨得通红,她想再说点什么挽回这个局面。

【我都是瞎说的,今天晚上的酒劲太大了,我这是喝醉后的胡话。】

“我是认真的,我早就想和你说了。”

【你说我现在跳下去游泳会感冒吗?】

“从你在大古广场护着我下落开始。”

【说起来斯卡蒂说过从海里看星星会感受到不一样的景色。】

“或者说从这之前的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你早就不再仅仅是我的搭档,我的朋友了。”

【…………】

“你是星熊督察,是我的盾,我的壁垒,我的利刃。”

【我果然还是想和你成为不仅仅是搭档的关系……】

“……我愿意托付终身的人。”

话音刚落,陈惊讶地发现自己心里所想和说出口的话变得一致起来,她看了看表,已经是第二天了。

这真的是我心里所想,也不是因为源石法术的原因而说出来。

她抬头对上了星熊的目光,星熊像是卸下了什么重担似的直起了腰,紧接着将她搂在了怀里。

“真好,我一直隐藏在心里的僭越想法居然和老陈的一样。”她小声地、充满敬畏地在陈的耳边说道,“你也是我想托付终身的人,老陈。”

没有源石法术,也没有喝酒醉了的逃避借口,星熊语气诚恳,发自真心。

海风有点凉,陈忍不住在对方的怀抱里沉溺地更深了一些。

她们长久地拥抱着,一望无际的海面上偶尔跃起一两条鱼,又扑通落回海里。




第二天,凛冬拿着陈用来做赔礼道歉礼物的糖盒,拆出来一颗丢进嘴里:“那位龙小姐怎么了?今天看起来好像高兴了不少,骂我一句再来道歉很快乐吗?”

“也许是其他的原因,不过冬将军怕是不会懂。”真理意味深长地看了一眼凛冬,幽幽地说。

“哈?”凛冬皱起了眉,“你每次都说这种让人听不懂的话,谁知道你心里怎么想的。”

“也许我也该试试言行一致了?”真理也拆了一颗糖果来吃。

“真酸。”她把糖纸揉进口袋,却一直含着被她称作酸的糖果。



也许有时候,言行一致不是什么坏事。


评论(8)
热度(729)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