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少女歌剧/蕉那】I miss you

纯那从未想过,有一天,奈奈会彻底消失在她的生活里。

清晨起床后,纯那从床头摸到眼镜戴好,朦胧之中第一反应是先看看她对床的舍友,奈奈每次晚上睡觉都很不老实,把被子踢下床结果受寒感冒这种事也是常有的,到后来反而是纯那养成了习惯,每当她醒过来,总要下意识看一眼隔壁床,再带着无奈与担心走上前为奈奈盖好被子。

只是今天,她的眼神扑了个空,寝室里另一张床干净整洁,床单与被褥叠放得整整齐齐,甚至连原本上面摆得歪七扭八的香蕉抱枕与青蛙玩偶都不见了踪影。

怎么回事?奈奈起床这么早?去清洗她的毛绒玩具了吗?

纯那的意识慢慢全部回归,她眨了眨眼,确认自己所见不是幻觉,今天是周末,B班也没有剧本研讨会之类的活动,她自认为自己的睡眠比较浅,奈奈居然可以在不惊动她的情况下收拾好出门,这是去哪儿了?

也许真的有事。纯那打了个哈欠,穿好衣服拿着洗漱用具出了门。大清早客厅里也冷冷清清,只有真昼在厨房里忙前忙后,一边小声念叨着“小光喜欢这个”一边从碗柜里将碗筷取出来。

“早安,露崎同学。”纯那打了声招呼,“你见到奈奈了吗?”

“奈奈?那是谁?”真昼看起来有些疲惫,一手举着碗,额头上还挂了细密的汗珠,“不过说起来星见同学起的可真早啊……”

“奈奈啊?我的室友。”纯那诧异地说,原本迈向浴室的脚步也在听到真昼回答后猛然刹车,她哭笑不得地继续说道:“大场奈奈,大家的banana,我起床看到她不在,你要是都没见到的话,总不可能她半夜没有回来吧?我昨天可是和她约好今天去图书馆的。”

“星见同学什么时候也变得这么爱开玩笑了?”真昼的声音里也同样满是疑惑,“你的室友一直都是北野同学,奈奈是你为她起的昵称吗?北野同学昨天就请假回家了,今天当然不在。”

北野?这是谁?纯那忽然感觉有一阵寒气从脚底直接窜至脑门。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快速在脑海里搜索了一下可能性,今天不是愚人节,也不是我的生日,最近的节日应该是圣诞,但庆祝方式实在没有必要编造出一个叫北野的不存在的人,还让真昼装作不认识奈奈的样子。

纯那努力扯出一个微笑,她知道这个笑容一定很僵硬,她继续问道:“那昨天谁去和雨宫同学商量剧本的?如果北……野同学不在的话。”

“和B班同学一起研究剧本的一直是天堂同学啊?”真昼这下真的担心起来了,她从厨房操作台后绕出来,担忧地伸手摸了摸纯那的额头:“星见同学今天是生病了吗?这几天的天气很不正常,而且你又每天复习得很晚,要注意保暖,也不要压力太大啊。”

“啊、好的,好的,我会注意的。”纯那强忍着不让自己惊讶出声,她谢过真昼的好意,匆匆逃进了浴室。

星光馆的同学陆陆续续都起床了,纯那满腹疑惑地又试探性问了几个问题,知道了现在真昼被同学们称为大家的妈妈,starlight演出也从来没有过第九位女神,所谓的北野同学她现在甚至不知道长什么样,对方体弱多病,经常告假回家,在同学之间也约等于半个空气人。

然而当她提起大场奈奈,所有同学的反应都出人意料地一致——

“大场奈奈是谁?”

纯那即使再不敢相信,也不得不承认,奈奈确实离开了她的生活,换句话说,她现在是这个世界上,唯一记得“大场奈奈”这个名字的人。


这可真是太不妙了。



纯那从图书馆回来,她只感到海浪般的疲倦与无助将她吞噬殆尽。昨天明明和奈奈约好了一起去图书馆查阅资料,为近一段时间即将排练的新舞台剧剧本做准备。可为何一觉醒来,不仅见不到奈奈本人,就连她存在的痕迹也消失得无影无踪?

纯那不甘心地又自己在宿舍里找了很久,她和奈奈的合影、奈奈送给她的粉色青蛙玩偶、她与奈奈一起购置的置物架、在彼此生日时互相写给对方的信件……所有可以证明她和奈奈有联系的东西也全部都消失不见,它们被另一些自己从未见过的东西填充起来,就连她印象最深刻的高二的那场选拔,也变成了从未再演过、只有八个人的简单revue。

“我没有做手脚。”在纯那前往地下剧场质问时,长颈鹿用他低沉又神秘的声音回答道,“我并不知道我的选拔里有叫做大场奈奈的这么一个人。”

“她可是连着胜利了很多场revue!”如果长颈鹿是一个穿着衣服的人,纯那觉得自己会毫不犹豫地冲上前拽住他的衣服领子,“这种超现实的事除了你之外还有谁能办到?!”

“但我确实不知情。”长颈鹿悠悠说道,“请回吧,星见小姐,现在并不是revue时间,虽然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来到地下剧场的——”

“你把她困起来了——像之前对待神乐光那样,对吗!”纯那依然不肯放弃,但脚下的舞台开始晃动升起,她被强行推上了电梯,长颈鹿的身影逐渐隐没在漆黑的幕布之后,“你给我解释清楚——”

“我从来不干涉舞台少女的行动。”长颈鹿的声音回荡在地下剧场,从四面八方传来,“所有发生的事情都是舞台少女自己的选择。”

纯那还想再问点什么,然而电梯门紧紧闭合,她无力地捶打着金属门,最后瘫坐在染上了夕阳色彩的走廊里。

奈奈真的不见了。

我失去了奈奈。





纯那呆呆地坐在床沿,盯着手中只有八个人的第一百次圣翔祭合影发怔。

照片中伙伴们都笑得十分开心,纯那记得在她的身后,原本是高个子的奈奈一手扶着她的肩膀,另一只手竖起两根指头,比划出一个胜利的手势——然而现在她的身后空荡荡的,只有舞台上的背景板。

天已经完全黑了下来,她已经有一天没有见到奈奈了——甚至连她的名字都不曾听他人提起。手中相框还是青蛙形状,这是谁买的?北野同学吗?她继续怔怔地想着,北野同学……这个人取代了奈奈,却和奈奈完全不同……如果奈奈当初选择和冰雨同学一所高中,那如今的我们是不是就是现在的状态?

纯那还坐在床沿胡思乱想,宿舍门却被敲响了。片刻后,两个人影小心翼翼地探进头来,是真昼和克洛迪娜,她们脸上布满了对纯那的担心:“我们可以进来吗?”

“啊!请进!”纯那连忙把相框倒扣在桌面,起身开了门,为她们搬来椅子:“——请坐,怎么了?”

真昼和克洛迪娜对视了一眼,还是克洛迪娜先开了口:“嗯……我们是想,问一问纯那你,你认识的大场奈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就是你今天一直在提起的那个名字,给我们讲一讲,也许是我们以前认识的朋友。”真昼也干巴巴地笑了两声补充道。

纯那心下了然,这是她的朋友们以为她最近因为复习压力出现了幻觉,想过来开导她。但是问题问出来了,她却认认真真地思索起答案来。

“奈奈她是……”纯那犹豫了,她有好多想说的话,现在却突然一窝蜂堵在喉咙里,让她不知道从何说起。

大场奈奈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在其他人眼中,奈奈就是大家的妈妈、能够帮助所有人的banana,她性格温和,擅长料理,人缘极好,一直是充当为大家解决各种难题的角色,她开的奈奈咖啡馆甚至被大家称为能实现任何愿望。

可事实真的如此吗?

纯那的心底涌现出更多的画面,她想起来高一班长竞选过后,背着手偏过头称呼她为能找到孤独孩子的人的奈奈;想起来在她的纯那喫茶屋里,一脸惊喜地说我也被大家爱着的奈奈;想起来再演revue被打破后,在草坪上抱着她哭泣的奈奈;还有睡觉不老实的奈奈、期末考前央求自己补习的奈奈、笑着喊她名字的奈奈……雪花般的画面纷至杳来,纯那忽得鼻子一酸。

她说:“奈奈她是……一个虽然个子很高,看起来很坚强,却意外地爱哭、孩子气,但又特别特别温柔的女孩子。”

“她是……我想好好陪着的人。”

眼泪不受控制地开始顺着脸颊滑落,她也顾不上真昼和克洛迪娜发现她哭泣后的震惊目光,继续哽咽着说:“但她不管是怎么样的人,我现在也没办法见到她了。”

因为我弄丢了你。

我失去了你。

我好想你。







“……纯那ちゃん……”

“…………纯那ちゃん!”

“纯那ちゃん!”

“啊!!!”

纯那一身汗地从梦里醒来,惊叫一声猛地从床上坐起,差点和一直凑近喊她的奈奈额头与额头来一次剧烈的亲密接触。

“纯那ちゃん你怎么来了?怎么突然哭了?”奈奈揉了揉眼睛,另一只手却依然牢牢抓着纯那的手,“我听到你睡得很不安稳,应该是做噩梦了吧?”她说着,特别自然地讲纯那搂在怀里:“没事了,没事了,梦醒了,别怕。”

纯那呆滞着跌入奈奈的怀抱,她现在还没缓过神来,奈奈……奈奈的消失,只是梦里发生的事吗?

记忆在慢慢恢复,她记起昨天和奈奈相约图书馆,而她在睡前又和奈奈说只要她一个人去就好。

她只是不想耽误奈奈的时间,因为这次负责剧本的人是她。

她想起来梦中长颈鹿所说,所有的一切都是舞台少女自己的抉择,这令她后悔不已。

我从未有过想把你推开的想法,我仅仅想让你不要为我劳累。

房间有些凌乱,纯那一眼看到了倒扣在桌面上的相框,还有奈奈光着的脚,她似乎听到自己这边的动静就跑了过来,连鞋子都来不及穿。

没有什么北野同学,她的奈奈还在,大场奈奈没有消失。

她双手颤抖着攀上了奈奈的肩膀,努力控制着哭腔,深呼吸几次后,尽量用平静的语气说道:“奈奈,明天陪我去图书馆吧。”

“好。”奈奈柔声答应道,她又郑重其事地承诺着:“我一直在你身边。”


评论(13)
热度(30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