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龙门爱情

 本木匠来制屑了……我们鬼姐生日快乐呀……

——————

1
亲爱的陈长官:

维多利亚近来天气如何?龙门最近下起了小雪,已经下了好几天了,道路湿滑,发生了不少起额外的交通事故,近卫局的大家这几天都有些忙。

承蒙陈长官的推介,我已经正式入职近卫局了!同事们都很善解人意,不会因为我出身黑帮而对我侧目相看,想必一定是陈长官提前帮我为他们做了工作,我十分感激,不胜荣幸。

说起来与陈长官相识的时间不长也不短,在此之前我从来不会想过居然会和近卫局的督察成为朋友,更没想过最后我也会来近卫局工作。陈长官你和其他的督察不一样,这一点我从第一眼见到你就发觉了,除了身手好,敢和我拼酒的人你也是第一个,然而我居然被你喝倒了……也是那次拼酒,你向我提出来了要不要加入近卫局的邀请,我说我是黑帮成员不要紧吗,你说一切包在你身上,只能说人不可貌相,陈长官果然远远没有表面看起来的那样“娇小”,做事雷厉风行。

哈哈,开个玩笑。你一定不喜欢被别人当做弱势的一方来看待吧。从接到近卫局的面试通知后我便一直想找个机会向长官道谢,却没想到我刚入职你就被公派到了维多利亚,真的太不巧了,想到越洋电话可能会打扰到你,所以我选择了书信这种最为古老却永不过时的方式。

只是……从东国来龙门后很久没有写过什么东西,人总是会提笔忘很多字,好在炎国的字和东国字有相通的部分,更好在之前与长官相聚时你也教了我不少,所以我才能用我拙劣蹩脚的文字向你传达感谢与想念之情。

哎,你瞧我,一直在自说自话,差点忘了正事。陈长官在维多利亚还习惯吗?当地法律又有什么可以学习并回到龙门推广的部分?我倒是不担心你会在异国遇到工作上的问题,只是你从来都是以工作为主,很容易忽视了身体,请一定要好好注意生活上的琐事,再小的问题也可能会造成不必要的后果,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这句炎国谚语我应该是用对了吧?

期待着长官的回信,祝你在维多利亚一切顺利。

您的新下属,

星熊。

2

陈晖洁小姐:

请先让我为我唐突称呼你的名字而向你道歉。

今天是圣诞节,上次收到你的回信说圣诞节维格兰场所有的警员都会放假,包括你们这些从龙门调去的“留学生”,不知道你会怎么度过这个节日呢?会像书里说的那样与一群人围在壁炉边吃大餐吗?还是说去五光十色的商业街进行购物?

近卫局倒是有不少活动,诗怀雅长官给每个人都包了一份礼物,并且还教了我一些龙门人写信的格式,她说我应该直接称呼你的名字,可我觉得这样实在不礼貌,所以我加上了“小姐”的后缀,原谅一个想表达敬意的拘泥于礼节的东国人吧。

诗怀雅长官最近很怪——就是字面意义上的意思,我想她应该是恋爱了。她经常一个人低着头看着手机傻笑,还会莫名其妙发脾气——虽然她平时也会发脾气。即使她不说,我们也知道,她正在追求龙门鼠王林舸瑞的千金。林小姐是一个很漂亮的女孩,我只见过一次,看起来也是非常知书懂礼的,也不知道她是怎么与诗怀雅长官相识,听同事们说林小姐已经高分通过了近卫局的考试,看来是一位相当了不得的高材生,以后说不定会和我们成为同事……诗怀雅长官一定非常高兴吧。

啊,实在抱歉,我又开始跑题了,其实我这次给你写信,也是诗怀雅长官说,在特定节日写信时候称呼对方名字可以传达美好祝愿。她说她有经验,还给我看了她写的信的范本(也是因为这个我才知道了林小姐的全名是林雨霞),我不太清楚龙门的风俗,但从书里查了查也并没有说这样不好的信息,所以我秉着信则有,不信则无的想法还是提笔给你写信了,希望你在维多利亚平平安安,顺顺利利,明年安全回到龙门。

——好像有点可笑,但这确实是我的真实想法。

以及诗怀雅长官今天把我扮作了一棵圣诞树……她说我的身高正好,发色也合适,我倒是不介意她这么说我,而且拍下来照片也蛮可爱的。

附件就是我扮作圣诞树的照片,希望能够给你在百忙之中带来一些欢乐。

依旧期待着你的回信。

你还在加班的朋友,

星熊。

3

老陈:

不要意外这个称呼,我们书信往来这么多次,我总算从众多称呼中找到了这个尊敬而又不失亲密的组合。

前几天收到你的回信了!你说你在维多利亚什么都好,就是比较寂寞,因为同行的同事都三两成对,只有你一个人每天工作,偶尔闲下来还有些不习惯。

这让我想起上周近卫局为所有的单身警员举办了一场联谊会,酒不错,好像是Missy从家里的酒窖中特意匀出来的。哦不过Missy没有参加联谊会,她现在与林雨霞小姐热恋中,相当一心一意,每次林小姐来近卫局找她,她都要强调数遍“我和其他人都是同事关系”,听起来是不是很不可思议?

说实话我在联谊会上还是挺无聊的,正好和你信中所描述的状态一致——我也是经常一个人,阿发接到潜伏任务就很少再见了,而且他自诩为衰仔,现在都在避开与我见面,这种过分注意身份的习惯不好,也希望你回来可以帮我说一说他。

读完你的信,我想……我们现在应该是都需要一个陪在身边的人了。请不要误会!我的意思是我们可以成为搭档关系,这样至少在出任务的时候互相有个照应。督察与黑帮成员过的都是刀口舔血的日子,随时做好了把生命奉献出去的准备,有个搭档也好为彼此留一条后路吧?

当然我不奢望你会立刻答应我的请求,这只是我个人唐突僭越的想法。

即便如此也很期待回信。

你最忠诚的朋友,

星熊。

4

星熊埋头于办公桌上一厚摞摇摇欲坠的文件后面,诗怀雅走到她身边都没察觉到。

“喂!大个子!鬼鬼祟祟做什么呢!”

“啊?!我在!……Missy?”

“我在你身后站了有一会儿了,才发现啊?”菲林大小姐抓着贝雷帽的帽檐在头顶上转了一下,似笑非笑地看着星熊桌子上摊开的一众信纸:“还在研究怎么写信呢?”

“啊……并不是……”星熊挠了挠头,有些不好意思地说:“我在读老陈给我寄来的信,有的地方不是很明白。”

“不明白?扑街龙写了什么?”诗怀雅好奇心油然而生,林雨霞正好也推门进来,见二人凑在一起嘀嘀咕咕,疑惑地问道:“你们在做什么?”

“老陈给我的信里用了一些维多利亚语,我查了字典后还是没懂她想表达什么。”星熊举起信纸,对着林雨霞方向挥了挥,“也许是维多利亚的俚语?”

“我看看,我也是在维多利亚待过的人。”诗怀雅自告奋勇,“嗯……我想我遇到了属于我的Miss Tree……应该就是树小姐?”她往下又读了几行,这似乎就是信里唯一的维多利亚语了,诗怀雅的表情慢慢变得捉摸不透:“好像不是什么俚语,这一点我很确定,星熊。”

林雨霞在一旁征得同意后也接过了信件,她快速浏览了一遍,然后上下打量着星熊,表情同样变得和诗怀雅一样捉摸不透。

“星熊督察,你是和陈长官聊过什么比较……私人的话题吗?”

星熊一头雾水地看着面前的两个人和她打哑谜,茫然地点了点头。邀请对方成为搭档这算比较私人的话题吗?算吧。虽然她其实也确实挺喜欢这位从进了近卫局就再也没见过面的上司,如果可以更进一步关系——不对,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

林雨霞放下信纸,和诗怀雅相视一笑:“那么,今天,星熊督察可能要做好一些心理准备了。”

“啊?啊??”

龙门人都这么含蓄的吗?比东国人还难懂吗??

5

星熊,展信悦。

你的来信我均有收到,老陈这个称呼不错,不过建议你以后也不要理会叉烧猫所谓的教学,朋友之间写信也不必拘礼过多,畅所欲言便是。

你的意见我有考虑,但很抱歉我没办法在信中回复你,因为我想我遇到了属于我的Miss Tree,我早已认定她是我的搭档,所以我希望当面把她介绍给你,在信里便不多做赘述。

以及,我在圣诞节当天也是一个人与工作作伴,就算放假也不能松懈,被整合运动偷袭的王者之杖组织便是最好的例子,没有人能够保证自己在的地方百分之百是安全的。

不过我最近又放了长假,所以我准备回龙门一趟,大概在这个月10号中午落地,到时候我要向你介绍我的搭档,以及我愿意相互扶持走未来人生路的人。

陈,

于维多利亚。

6

后面的字迹很潦草,看起来是在匆忙之中写下的,也亏得是林雨霞对文字比较敏感,勉强辨认出了几个关键信息点。

“10号?!”星熊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不就是今天吗?!”

“对啊!你应该去接你的上司回来!星熊!”诗怀雅的反应比她还强烈,“怎么还在这儿坐着呢!中午的航班就一趟,这不是马上就要到时间了!”

“哦、我、我这就……”星熊手忙脚乱地把信纸归拢一处收好,抓起搭在椅背上的衣服系在腰间准备往机场冲刺。

“记得买一束花!玫瑰最好!”林雨霞在她身后喊道。

“嗯?为什么?”星熊一个急刹车,差点撞上门楣,她满头问号地回过头,发现诗怀雅和林雨霞都在冲她挤眉弄眼。

“问那么多干嘛,龙门近卫局的规矩,接上司时候要送玫瑰花。”诗怀雅抱着胳膊说,语气里藏着一丝心虚。

“有这条吗……”星熊疑惑地挠了挠头。

“刚才没有,现在有了!”诗怀雅提高了音量:“别*龙门粗口*磨磨唧唧了,快去!”

7

星熊还是买了玫瑰花,在离机场不远的花店里。

只不过她在走出花店的时候,正好遇到了拉着行李箱、还戴了一副墨镜的陈。

8

“星熊?”陈也看到了她,原本急匆匆的脚步逐渐停下,站在原地对她挥手:“怎么在这儿?近卫局今天放假?还买了花?”

“老……陈。”星熊艰难地打了个招呼,虽然这个称呼她在书信往来中用了很多次,但实际用自己的声音喊出它还是第一次。时隔三个月再次见到陈,久别重逢的陌生感和距离感让她突然不适应起来。“没有,Missy给我准假让我来接你。花也是Missy让我买给你的。”

“叉烧猫又给你出馊主意。”陈很自然地挽上了她的胳膊,这个动作在原本就认识的她们之间再自然不过,可如今的星熊却不由得浑身一僵,“别在这儿站着了,一起回近卫局吧。”

“老陈。”星熊鼓起勇气,开口道:“上次我和你说的那个搭档的事……”

“那件事啊。”陈行李箱的轮子在地面上滑动的声音此刻同样也在星熊的心底环绕,仿佛与轮子接触的不是地面,而是她的内心。“你真的想知道我的回答?”陈偏过头,赤色瞳孔透过墨镜注视着她。

“想。”星熊诚恳道。

她屏住呼吸,等着即将到来的陈的答案。Miss Tree到底是谁?能让陈如此上心的人,究竟会是怎样优秀的存在?她不知道,她其实也不敢知道。可这个答案如果是陈亲口对她说,那她倒也不惧知晓。

有人能陪在她身边再好不过,哪怕这个人不是我。

空气安静了好久,星熊原本还目不斜视大步流星地向前走,忽然发现身边的长官没了声音,她停下脚步:“老陈,如果不方便的话……”

紧接着她的疑问被突如其来的一个吻打断了。

陈踮起脚尖,往下拽了拽她的衣服,蜻蜓点水地亲吻了她。

9

“我的答案就是……”

“你就是我一直以来早就认定的搭档。”

“我的Miss Tree。”

0

“谁写的剧本?”陈皱着眉,纸张翻得哗啦哗啦响,“这种狗血剧本也想拍成电影?”

星熊剥了一个橘子,掰开橘子瓣分给陈和诗怀雅,凭印象转述了一遍年的原话:“年小姐说她想拍一个都市爱情玄幻绝世虐恋武打格斗纪实……”

“停停停,这听上去就很烂片吧?!”陈忍无可忍地打断了她接下来的形容词,“而且这里面有武打格斗玄幻虐恋纪实之类的元素吗?”

“她说这些后期会酌情增加……”星熊把一瓣橘子丢进嘴里,嗯,味道不错。

“我倒是觉得我和臭老鼠的部分蛮纪实的。”诗怀雅兴致勃勃地趴在桌前,“你有空告诉年,大古产业可以投资,如果她能把我的戏份提到女一号的话,甚至可以投资续集。”

“都什么乱七八糟的。”陈把剧本放回桌面,赶诗怀雅出去,“你工作做完了吗跑我们这儿晃?”然后扭头对星熊说:“怎么又是年?上次我们帮她是因为有博士邀请,而且为了贺岁,这次呢?还有什么理由?”

“这……”星熊看着骂骂咧咧出门的诗怀雅,一时语塞。年找到她的时候她想都没想就应下来了,一方面因为都是罗德岛同事,必要礼貌需要有,另一方面,她内心隐约也在期待和陈演一部这样的爱情戏。

究竟是她渴望体验做演员的感受,还是她确实想假戏真做,那也只有她自己才清楚了。

“哎,好,那就听你的,老陈。”星熊自知理亏,思索了一阵,索性站了起来,“那我去罗德岛把这事推了,年前近卫局也确实挺忙……”

“等等。”就在星熊快要走出办公室的时候,陈突然叫住了她,“剧名叫什么?”

“我看看……”星熊连忙翻到封面:“《龙门爱情》……?”

“……”陈沉默了一阵,“留着吧,我们和她拍就是,不过剧本得再改改。”

“嗯?嗯?!”星熊吃惊地楞在原地,“老陈??你怎么改主意了??”

“能有什么办法,你都答应人家了。”陈耸了耸肩。

“我得帮帮我的Miss Tree啊。”



评论(6)
热度(4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