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小朋友

摸。

——————

1.

陈和星熊结婚了。

 

这好像算不得什么大事,所以她们两个人没对外人说,就告诉了诗怀雅和林雨霞。诗怀雅自作主张送了一堆花到她们公寓,在上面小小的一张明信片是林雨霞送的,形成鲜明对比,陈看到的时候正在和诗怀雅打电话互骂,看到这忍不住笑出声,引来诗怀雅更大声的怒吼。

 

“你是小孩儿吗?!幼稚不幼稚啊你!”菲林大小姐气极反笑,两个方才怒气冲冲的人现在诡异地笑了起来,这让旁听了全程的星熊在心里默默给这场对话点了一根蜡烛。说话间二人已经掏出钥匙开了公寓的门,陈趁机结束了这场因为排班而引发的争吵:“我不和小鬼吵架,拜拜了施小姐。”

 

“星熊你好好管管你家这条臭龙——”在挂断电话的前一秒,诗怀雅的“忠告”不依不饶从听筒中传出来,然后消失在挂断键的声音之后。

 

“看到了吗?这就是典型的没长大的行为。”陈冲着星熊挑了挑眉:“在门口愣着干嘛?快进家吧。”

 

星熊:好的老陈,没问题老陈。

 

 

和陈结婚后,星熊才发现,原本在人前严肃到不近人情的长官,背地里时不时会做一些充满孩子气的行为。

 

比如回家后把家里每一盏灯都按亮,过了一会儿再自行以省电为由关到只留下必要的那几盏;比如看星熊在擦洗般若时突然灵光一现,提议要不要在上面贴一些贴纸,等星熊顺从她的意一起贴满后又皱着眉说这样太不正经;再比如她也会买甜点蛋糕回来,明明脸上写满了想吃,但往往只尝一口,剩下的都留给星熊。

 

她本质上还是自律严谨又可靠的近卫局长官,但她同时也像是在弥补年少时缺失的童年氛围,用另一种近乎幼稚的方式补偿自己。

 

橘色的台灯下,星熊翻了一页书,身边的陈翻了个身,不知道什么时候一只手捂在了嘴边,东国鬼探身去看,好像有一根指头悄无声息地被自家爱人含住——

 

还真的是一个小朋友啊。星熊失笑,摇了摇头。

 

2.

 

然后老天像是开玩笑一般,真的送了个小朋友到她身边来。

 

“……对,我明白,今天我暂时代班……”诗怀雅打着电话敲响了门,没过一会儿睡眼惺忪的星熊打了个哈欠在门口出现:“嗯?Missy?你怎么来了?要出紧急任务了?”

 

“某种意义上对你来说确实是紧急任务。”诗怀雅说,她往旁边一让,一个十几岁模样的少女面色不善地站在她身后,板着脸,仿佛与陈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一样。

 

星熊:……

 

星熊:这就是老陈传说中的姐姐?不对啊这年龄怎么看都应该是老陈更大一些才是……

 

“我就是陈。”小东方龙口齿清晰,就是声音略显稚嫩和沙哑——看年龄她应该没有到变声期,可能是路上吹了风受凉。诗怀雅耸了耸肩帮她解释:“就是源石法术,应该是整合运动那帮神经病又研究出什么新的东西了,华法琳说身体无大碍,最多几天就能恢复,我把这小鬼就给你送回来了。”她说着还用手揉了揉小陈的头:“小鬼头要好好听话哦!”

 

“叉烧猫你给我把手拿开!”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陈变小后心性也跟着年轻了不少,更加争勇好斗了一些。

 

“怎么和大人说话呢?!太不乖了!”诗怀雅很得意现在自己从身高到年龄都在压制陈,很嚣张地笑了两声后与这对恋人告别:“我先回近卫局了,下午轮班你不用来了啊星熊!”

 

“你等我恢复正常看我不把你——”星熊赶在小陈像离弦的箭一样冲出去前把小朋友拽回了家。

 

我的爱人变成小孩子了怎么办在线等特别急。

 

3.

星熊坐在沙发上,仔细端详正在吃蛋糕的小陈。

 

前几天陈自己买的甜食排上了用场,和大陈不同的是,小陈虽然记忆没变,但性格还是略微受到了体型的影响,星熊拿出蛋糕问了她两遍就看出孩子已经抵御不了甜食的诱惑了。小朋友两条腿堪堪够到地面,规规矩矩在沙发旁搭着,认真地在享用属于她的蛋糕。

 

“陈?小陈?阿陈?陈陈?”见她吃得差不多了,星熊试探着开口。如今陈的模样她实在无法开口叫出“老陈”这个称呼,但备选方案在她说出口后,两个人一起打了个寒颤。

 

“还是老陈吧。”小陈一副少年老成的模样沉吟片刻,很大度地让星熊不要拘泥于她的外表。

 

“咳,老陈。”星熊端正了坐姿,“Missy帮我们请了假,说以你现在的形象不太方便出现在近卫局,让我们等你恢复了再回去……”

 

“我一个人待着就行了,你留在家干什么?”小陈皱起了好看的眉,星熊不禁感慨美人从小都面容清秀。“我看叉烧猫她就是想趁机架空我好完成她接管特别行动组的阴谋——”

 

“老陈!老陈!相信我Missy没这个意思!”星熊赶快把一杯水塞进快要怒发冲冠的小陈手里,这身体变小了想法跟着也变得中二是什么副作用吗?小时候的老陈原来是这样的?星熊在心里悄悄擦了一把汗。“老陈,你现在理论上是未成年人,按照龙门法律,你需要一个监护人。”

 

“我又不是真的小鬼头,我不要。”小陈不乐意地把头扭到一边。

 

这……现在这样子傲娇中透着一丝可爱是怎么回事……星熊承认自己有点心不在焉了。

 

她的语气不由软了下来:“老陈乖,我们先去给你买几件合适的衣服,虽然你十几岁的时候和现在身高没差多少,但也不知道你到底什么时候变回来……”

 

“好好说话,星熊。”陈毫不留情地看了她一眼,“别这么幼稚。”

 

星熊:……被小孩子教育幼稚的我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4.

最终小陈还是同意了和星熊一起上街买衣服。

 

在大古广场随便挑了一家售卖少年少女衣服的店铺,星熊把陈放进去自己挑选,东国鬼坐在不远处的吸烟角点燃了一支香烟,望着穿梭在衣架中的爱人发呆。烟雾缭绕地待了一会儿,倒是遇见了一个熟人,提了几个纸袋子的塞雷娅从商场另一边走过来,冲星熊点了点头:“也来逛商场啊。”

 

“嗯。”星熊把烟掐灭,目光落在那几袋子东西上:“主任也收获不少啊。”

 

“要换季了,给伊芙利特买点新衣服。”塞雷娅语气平静,她环顾了一下星熊四周的店铺,有些不理解:“一个人?”

 

“啊,不是……”星熊的话还没说完,就看到从对面童装店里跑出来一个换了新衣服的小东方龙:“星熊,就这身吧。”

 

“我和她一起来的。”星熊抱歉地笑了笑,起身准备给小陈去结账。

 

“……我以为伊芙利特在孩子里算大了……”塞雷娅的眼神中充满了震惊,“星熊督察厉害啊,这才结婚两年吧?”

 

星熊:爸爸你别误会这不是我孩子……

 

星熊:不是我怎么也叫您爸爸了!!

 

5.

解释了这是源石法术后遗症,塞雷娅一脸若有所思地离开了。

 

星熊背后出了一身冷汗,陈的身份如果一不留神出个偏差,那奇奇怪怪的说法可就再也止不住。陈挑了一身简单的神色衬衫与短裤,星熊想了想又给她扣了一顶棒球帽,至少从外表看,陈就是一个酷酷的带点英气的少年人。

 

在回去之前她们去冷饮店坐了一会儿,小陈咬着吸管,因为凳子过高两条腿悬在空中晃晃悠悠。星熊什么也没点,挨着陈坐在吧台前翻着移动终端处理工作。

 

“你在想什么?”小陈挪了挪椅子凑近了星熊,用力仰头去看她的好搭档,现在她们的身高差更大了,也难怪塞雷娅第一眼见她就认为她是星熊的孩子。

 

“嗯?老陈喝完了?”星熊低下头,“我没想什么,真要说的话,我就是想了一下在你这个年纪我们还没见过面呢……”

 

“这个年纪我在念书。”陈闷声闷气道,“爸爸早就不管我了,我在努力考去维多利亚。”

 

“你也像现在一样穿得像个酷哥?”星熊打趣她。

 

“那个时候哪有心思管衣服?校服就能穿到毕业。倒是文月舅妈热衷于打扮我,那也是逢年过节家族必须聚会时候的事了。”小陈继续喝着饮料,“你呢星熊,你在这个年纪是什么样的?”

 

“我啊?应该还拿着木棍和人打架吧。”星熊仰头去看冷饮店天花板上的白炽灯,“然后就该来龙门了,其实当时的事都记不清了,我小时候天天打架,一个人在街上遛弯儿……”

 

她突然感觉有一只温热的手贴上了她的脸颊,星熊侧过头,小陈认真地看着她:“现在你不是一个人了。”

 

“……也是。”星熊哑然失笑,“毕竟都是结了婚的人,老陈可不许抛弃我!”

 

“没个正型的!”陈佯怒道,“别这么幼稚!”

 

星熊:……被小孩子贴了两次幼稚标签的我是不是真的很幼稚?

 

6.

她们回到公寓时正好赶上了雨,一进门星熊就大惊小怪地给小陈脱了衣服塞进浴室,用热水冲掉身上的寒气。在确认了三次小陈洗澡不需要大人陪着后,星熊有些落寞地坐在沙发上抚摸受伤的心。托陈的福,星熊提前体验了做家长是什么感觉,她觉得未来真的有了孩子后,她同样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好妈妈。

 

小陈洗澡很迅速,擦着头发的少年东方龙身上还隐约冒着热气,星熊接班进浴室前把一直带在手上的婚戒摘了下来,洗澡时候太滑,戒指很容易掉落,事事小心的督察小心翼翼把戒指放在茶几上的安全地方。然而等她洗出来后,原本放着戒指的地方空无一物。

 

星熊:五雷轰顶.jpg

 

对她来说这枚戒指所代表的价值远超它本身的价格,脑海里又迅速过了一遍记忆,确信自己是放在这个地方没有动,在回忆的过程中她又想起了下午在冷饮店陈对她说的“现在你不是一个人”,星熊觉得自己快要燃烧起来了。

 

——紧接着她看到了捧着一本书在沙发一边坐得笔直的小陈,小朋友嘴角似笑非笑的弧度让她立刻心下了然。

 

星熊换了睡袍,故意拖长了音调:“哎呀,我的戒指呢?怎么不见了呀——老陈,你快帮我找找——”

 

原本还装作没事人的小陈再也忍不住了,一边笑一边把戒指从身后拿出来,轻轻放回星熊手心。小朋友说着“抱歉抱歉”,撒娇似的搂住了星熊的脖子:“就是想和你开个小玩笑。”

 

“幼稚。”星熊终于找到机会把这个词还回去了。

 

7.

陈的变小生活只持续了两天,两天后原本模样的陈打着领带从卧室里走出来,招呼自己的搭档快点回归工作岗位。

 

经历过少年陈的星熊这之后再碰到陈的一些孩子气举动时也见怪不怪了,倒是洗澡时把戒指藏起来的行为延伸了下来,陈像是在与她玩只属于她们二人的捉迷藏游戏,还专门给戒指准备了一个小盒子,每天工作结束的休息时间乐此不疲地当做消遣。

 

今天洗澡的时候星熊忘记摘戒指了,也许是因为最近工作太忙没有好好吃饭瘦了一点,等星熊意识到把戒指带进浴室的时候,这个小玩意儿已经被头发绞着滚进了下水道。

 

星熊迅速换了一件运动背心,简单擦干了头发准备冲出去,她基本都能想到陈知道这件事后会做出什么样的反应——不把下水道翻个底朝天不算完。

 

8.

我觉得有必要把我结婚多年还收不起少年精神的老婆追回来。

 

尤其她还真的做过一段时间的少年。

 

Fin.

 

评论(9)
热度(615)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