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少女歌剧/蕉那】福灵剂

(伪)hpAU,纯那提前生日快乐~

(其实就是想写蕉三岁)(虽然好像和原脑洞又不一样了)

最近的运气让我真的非常想要福灵剂了。

阅读之前可以看看一些方便理解的设定

同系列

【迷宫组】迷情剂

【花叶】吼叫信


-----------------------------

A.

这是一个初秋的傍晚,地面上落了一层暗金色的树叶,草尖和树梢被赶早的霜染得半白,像一丛丛银色的鹿茸。电灯把整个室内都照得明亮无比,餐桌上刚烤好的土豆还在散发着热气,壁炉里的火焰舔舐着剩余的几块木头,发出噼啪声响,房间里难得像这样清静一会儿。

不过这种状态没有维持太久,很快一个更吵闹的声音从餐桌旁传来:“纯那亲快讲点什么有趣的事情吧——咱来这里可不是为了呆坐着吃东西!”花柳香子紧靠着石动双叶,对方正在为她剥着一个烫手的土豆,她双手紧紧攥着餐桌对面的星见纯那的衣袖,在纯那说不上多太友好的目光注视下才遏制住了想要晃来晃去的冲动。

“咱说——什么故事都可以!”香子用一种哀求的口吻说道,“你不知道咱毕业以后就被家里老头子抓了回去,连魔法省都不让咱进去!你和banana都是魔法部的吧?”说着她回头看了一眼在厨房里哼着小曲忙碌的大场奈奈,奈奈挥着魔杖不知道在煮什么,“——好像是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一定有很多有趣的事发生吧!快给咱讲一讲啦——”

星见纯那头疼地推了推眼镜,香子造成的妨碍已经让她不能好好看手里这本书了。对方与双叶在自己的假期一早就从壁炉里出现,据说是前来做客的露崎真昼在对角巷碰到,然后一并领了过来。她从双叶脸上的表情读出来她们回香子老家的日子没有对方说的那么煎熬,只不过又是这个家伙为了让自己讲故事的一种演技策略。难得的假期她可不愿意去回忆工作时的一堆乌七八糟的事,纯那决定给自己施一个闭耳塞听咒。

“日本的魔法家族这么无聊的吗?”露崎真昼在查看香子和双叶带来的礼物,“这是什么?”她举起一个八音盒似的东西,问道。

“笑话商店买的,咱也不知道。”香子终于放开了纯那的衣袖,“你可以打开它看看,或许有什么有趣的事发生。”

“我还是去帮banana的忙吧。”真昼一听“笑话商店”几个字,果断地停下了摆弄的手,不过还是慢了一步,碰的一声巨响后,真昼消失在了一团黑烟之后。

“真昼!”几个人同时叫出了声,真昼咳嗽着从黑烟里出现,额头上印了斗大的“笨蛋”字样。

“哦……原来这个玩具有这样的功效……”香子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倒是双叶不好意思地冲着真昼道歉。

“别担心,我来帮你去掉。”纯那站起身抽出魔杖,却发现上面的痕迹用魔咒清除不掉,“怎么回事?”

“店主告诉咱,八音盒上面的魔咒要用专门的膏药抹掉,不然就得乖乖带着印记等一个星期。”香子一副诡计得逞的样子,“这样吧,我们做个交易,纯那亲给咱讲一个故事,咱就把解药给你,怎么样?”

“好吧。”纯那认命地叹了口气,合上了手里的书。她实在不忍心看真昼委屈的表情。她想了想开口道:“你们知道福灵剂吗?”

“传说中能带来好运的药水?”双叶似乎有一点印象。

“你六年级和魔药老师那里赢来的奖品!”香子尖锐地说道,“连天堂同学都没有的东西!”

“没错,我现在要讲的故事正是关于这瓶药水。”纯那点点头,视线却瞟向了厨房。大场奈奈那边早就没了动静,似乎一直在听外面的谈话。“不过我更愿意叫这个故事为‘一个巫师到麻瓜世界的大冒险’。”说着她还提高了音量。

厨房传来了一声明显的爆炸声,纯那知道奈奈肯定听到了,她忍着笑继续说道:

“一个名叫大场奈奈的巫师在麻瓜世界的大冒险。”

B.

“没想到会这么冷清啊。”

大场奈奈走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发现原本聚满了人的壁炉前只剩下星见纯那一人,纯那坐在沙发上捧着一部大部头书津津有味地读着,听到脚步声才回过头:“就业咨询结束了,他们约着去霍格莫德了。”

“纯那ちゃん不去吗?”奈奈挨着纯那坐下来,壁炉里旺盛的火焰给靠近它的人们带来足够多的热度。“毕业前的最后一次,都可以不用经过教授同意。”

“我对那儿兴趣不大,也喝不太惯三把扫帚的黄油啤酒。”纯那皱着眉头回忆了一下黄油啤酒的味道,“英国人的口味太奇怪了。”

“没想到是这个原因!”奈奈惊奇道,“我以为纯那ちゃん会说是因为你更热爱学习,想在学校学习到最后一天呢。”

“说实话,我也有这种想法。”纯那合上书,认真地看着奈奈:“我和你不一样,奈奈。我是麻瓜出身,对魔法的领悟和你们肯定有所不同——”

“别这么说。”奈奈打断了她,“你看我虽然是混血巫师,每次考试前不都得依靠你帮我补习功课。”

“这不一样,”纯那说,她敲了敲手中书籍的封面,奈奈看到上面写着“如何与麻瓜沟通”。“功课上的难题我可以克服,但是我家里人不一定会认可我,接受我目前的职业。”说着她的声音弱了下来,“我想当一个女巫。”

“你本来就是女巫了。”奈奈明白纯那说的是什么意思,她轻轻抚着纯那的背,“就业咨询做得怎么样?以后想进什么司?以纯那ちゃん的成绩就算是傲罗也没问题吧?”

“魔法法律执行司。”纯那回答得很干脆,“不过我想去它下属的禁止滥用麻瓜物品司。从麻瓜的角度去保护麻瓜,听上去要更有挑战性一些。”

“好巧,我也是。”奈奈露出了一个笑容,“没想到和纯那ちゃん想到一起去了。”

“诶?”纯那不解,“什么意思?”

“我和纯那ちゃん正好相反,我想体验一下当麻瓜的感觉。”大场奈奈似乎在回忆什么,“虽然我有一半的麻瓜血统,但我从有记忆开始就没有在麻瓜世界生活过了——”

“你是说……”纯那疑惑地眨了眨眼。

“我们好像还没有约会过吧?纯那ちゃん?”奈奈忽然话题一转。

“没有……不是?你说什么?”纯那感觉自己的脑筋有些跟不上对方的话题速度,就好像奈奈骑着飞天扫把而自己被施了定身咒。

“我是说,我们要不要毕业以后一起去约会?”奈奈微笑道,“去麻瓜世界,像麻瓜一样约会,正好让我为未来的工作熟悉一下。”

A.

“没想到啊banana,你也有这么会说话的时候。”香子用力锤着桌子笑道,仿佛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奈奈已经从厨房出来了,她挥舞着魔杖,给每人面前放了一碗洋葱汤(给纯那换成了牛肉汤)和一块香蕉蛋糕,轮到香子的时候,空碗轻轻敲了对方的头一下,示意她不要笑的这么过分。

“我只是想找一个最有用的借口。”奈奈试着帮真昼消除印记,使它不那么明显,不过“笨蛋”两个字不依不饶,顽强地继续趴在真昼的额头上,“我要只是说想去麻瓜世界探险,纯那ちゃん一定会觉得我是想去看她的笑话。”

“这倒没有……”纯那把一份早已留好的土豆放在奈奈面前,“你对我提起约会的时候,我更多的是惊吓。”

“那真是对不起了。”奈奈落座,先咬了一口烤土豆,“我以为我说的话足以一箭双雕。”

“怎么样,麻瓜世界的约会好玩吗?”香子兴奋异常,纯那怀疑她下一秒就会拉着双叶也去麻瓜世界探险。

“怎么说……”奈奈露出一个苦笑,她看了看纯那,继续说道:“概括起来就是糟糕极了。”

“不会吧……”双叶有点难以置信。

“但是也可以说是幸运极了。”纯那补充道。

B.

直到走出机场,大场奈奈都没有从第一次坐飞机的眩晕中回过神来。

“为什么不用飞路粉呢?”星见纯那递给大场奈奈一颗药丸,“吃下它,你会好受一点。”

“不行,我们是麻瓜的约会,怎么能用巫师的方式。”奈奈有些意外的执着,“幻影移形也不行,校外不能使用魔法……”

“我们已经毕业了,”纯那面无表情地指出,“也就是说,我们已经不是未成年人了。”

“哦对……”奈奈晕晕乎乎地接过纯那递给她的一杯水,没有注意到对方在水里还加了一点什么,“纯那ちゃん每次暑假都是这样回家的吗?”

“嗯。”纯那把药瓶悄悄塞回口袋。她实在不放心这次的麻瓜世界行,昨天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了自己六年级赢得的奖品福灵剂,她决定在这方面作弊一下。“英国和日本还是太远了。”

“我们第一站去哪里?”奈奈现在的心情更多的是兴奋,“我在麻瓜研究课上听过,麻瓜促进感情经常会选择的地方是游乐园——”

“先到我家把行李放下。”纯那推了推眼镜,“你想去游乐园也没什么问题。”

“去纯那ちゃん的家吗?会见到你的父母吗?”奈奈好奇地问道。

“不,先去我自己租的房子。”纯那停在了一个十字街口,她们拎着的猫头鹰笼子和旧式行李箱格外显眼,“他们暂时可能还是不能接受魔法世界,等我的入职通知下来再去见吧。”

“好,我听你的。”奈奈顺从地跟在纯那后面,虽然她还不太明白这个红绿灯都是什么意思。

到达住所后,她们收拾了一番,纯那从自己的衣柜里找了一身衣服递给奈奈,使她穿得不那么像个巫师。纯那的衣服在奈奈身上显而易见得不合身,让她不得不给衣服施了一个伸长咒。

“幸亏我上次回来没有把这件尺码大了的衣服退掉,看样子还得给你买一身衣服。”纯那打量着奈奈,“家里我装了一个临时飞路网,如果有什么不对记得赶快回来。”她抽出魔杖又在对方衣服上敲了敲,“伸长咒对物品的持有时间不定,所以咒语失效的时候请忘记自己在‘扮演麻瓜’。”顿了顿纯那又说道:“干脆先去给你买件衣服吧。”

“哈哈哈,现在反而真的像纯那ちゃん是女巫,而我是麻瓜呢。”奈奈忍不住笑出声,“我在书上看到,游乐园里的人穿得奇奇怪怪的也没有什么关系,那样就算我带着巫师长袍也是可以的吧?”

“……你说的对。”纯那懊恼地收起了魔杖,她一瞬间竟然忘了一些麻瓜应该知道的事,“我们出发吧。”

“辛亏我们选定的约会地点是游乐园,而不是图书馆什么的。”奈奈学着纯那说道,“真幸运。”

“是啊,今天一定会非常幸运的。”纯那意有所指地回应。

A.

“你真的给她喝下掺了福灵剂的水?”香子不可思议地说道,“天哪!咱也想尝一尝!然后咱就去和老头子谈出去的事!”

“出去工作就没有每天睡觉的机会了。”双叶友情提示了一下,“我不记得魔法省有什么睡觉的工作……”

“请你闭嘴。”香子瞪了一眼双叶。

“那一天确实非常幸运。”奈奈刚刚不小心咽下了一口滚烫的浓汤,感觉喉咙快烧掉了。“我做的一切足够搞砸约会的事都迎刃而解。”

“你确实做了不少。”纯那毫不留情,“不过也没到灾难的程度。”

“banana做了什么?”真昼很好奇。

纯那摘下了眼镜,奈奈低下了头。

“她变成了阿尼玛格斯。”

B.

买完票后,纯那发现大场奈奈不见了。

这可不是一个好现象。纯那的心提了起来,虽然现在她们已经没有踪丝,完全可以毫无顾忌地在校外施展魔法,但按照奈奈那个倔强的性格,她很可能在今天结束之前都不会把魔杖抽出来。

我明明叮嘱她就在长椅上等候不要离开……纯那心急如焚地四处张望,生怕麻瓜世界有什么心怀不轨的人对她不利,这么想了几秒,纯那现在心里自己笑了起来。搞什么,又不是三岁小孩,肯定不会有事的。

她试着用奈奈的心思推测现在对方应该在哪里,很快有了意外的发现。

游乐园入口处,一个小孩子的旁边站着一只漂亮的金毛大犬,看上去很快就要被领进游乐园。

“等一下——”纯那气喘吁吁地跑过去,“不好意思,这是我……我的……”说到【我的】的时候,纯那下意识愣了一秒,但很快接了下去:“……我的伙伴。”

“什么,是大姐姐你的狗狗吗?”小孩子狐疑地看了看金毛大犬的脖颈,并没有什么证明身份的牌子,纯那冷静地继续说道:“她确实是我的,我永远不会认错,她耳朵后面有一道月牙形的疤痕。”

她当然不会认错,之前她们发现自己可以变成动物后,相约去打人柳下面探险,奈奈耳朵后面的伤痕就是这么来的。

小孩子翻看了一下,果然发现了一个月牙形疤痕,而且金毛大狗对纯那的态度根本不是对一个陌生人的热情,只得无奈作罢:“那好吧,大姐姐下次记得不要把自己的狗狗弄丢了。”

“好……谢谢你。”纯那忽然有种劫后余生的感觉,她抱着大金毛顺着她脊背摸了摸,把她带到了一个没什么人的角落。

“快变回来。”纯那的语气带上了微微怒意。

“能听到纯那ちゃん说我是你的,今天一天真的值了。”奈奈变回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回抱了对方。

“你知不知道刚才多危险?你要是被她们收养回去,恐怕……”纯那语调颤抖,没继续往下说,“就算你成功逃脱,那也得让魔法省的人来处理那家人的记忆,日本的魔法省有什么规定我们可不太清楚啊。”

“幸亏你发现了我。”奈奈这才意识到自己闯了祸,也是心有余悸地拍了拍胸口,“我只是看见有其他的人带着狗狗进去,自己忍不住了……”

“我不是说让你在长椅那里等我吗?”纯那责怪道,“还有你不是说不打算用魔法的吗?”

“阿尼玛格斯得算成天赋技能。”奈奈无辜地说。

“不想和你争执这个了……”纯那无奈地抚了抚额,“拿着票,像一个麻瓜那样进去吧。”

A.

“banana很有当闯祸王的天分。”真昼评价道,“像小光一样,甚至闯祸了也不自知。”

“我知道啦——”奈奈给每个人又添了一杯香蕉奶昔,保温壶悬浮在餐桌上方,“所以我才说那次约会糟糕极了。”

“我的奈奈~——”香子用蹩脚的东京话说道。

“我的纯那ちゃん——”双叶也坏笑着回应。

“我不那么说就没办法带回奈奈了啊!”纯那红着脸辩解,旁边的大场奈奈却是一脸享受,“我知道纯那ちゃん你是发自真心的。”

“那后来呢?你们进去玩的怎么样?”真昼好像更关心这个。

“我们玩了好多项目!”奈奈瞬间兴奋起来,“尤其是那个什么……过酸车?”

“过山车。”纯那纠正她。

“对!那个过山车!”奈奈开心地继续道,“麻瓜真的太厉害了,到底是怎么做到让人不会从那么高的火车上摔下来?”

“奈奈,你要是当时在麻瓜研究课上好好听一下,你就会知道麻瓜世界一种叫做‘物理’的东西了。”纯那喝了一口香蕉奶昔,温度正好。

“——很像骑飞天扫帚的感觉,还不会被摔下来,也没有会撞你的游走球。”奈奈好像没有听到纯那说的什么。

“福灵剂带给了你们愉快的一天。”双叶听完奈奈的讲述,总结道。

“是的!”奈奈咋了咂嘴,“那天结束之前我也是这么认为的。”她满意地看着把香蕉奶昔喝完的纯那,举起了魔杖:“亲爱的,要不要再来点?”

“嗯?什么意思?”香子敏锐地听出来奈奈话里的不对。

纯那点了点头,注视着再一次满起来的杯子:

“那天结束前,我也以为一天的幸运是福灵剂带来的。”

B.

从游乐园回来后,纯那筋疲力尽地躺在沙发上。带一个巫师来麻瓜世界,感觉比自己第一次去魔法世界还要累。奈奈对一切都很好奇,即使回了家也处在十万个为什么状态下。

“这是什么?”

“电话。”

“这又是什么?”

“台式电脑。”

“哇!这个盒子里的人都会动!怎么还会说话!是新型显影墨水吗!”

“不是,这是电视,奈奈你……”

“人又换了!好神奇!”

……

 

吃过晚饭后,纯那和奈奈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奈奈依旧对这个叫做“电视”的东西兴趣高昂,现在却难得地安静了下来。

“累了?”纯那微微偏头问道。

“想起了一些事。”奈奈把自己的身体瘫在沙发上,“纯那ちゃん记不记得我们怎么认识的?”

“一年级分完院,我和你成了舍友。”纯那没怎么刻意回忆,“不过熟络起来是在某天半夜,我醒来发现你坐在窗户边看着窗外,我就过去和你并肩坐着,像现在一样。”纯那笑了起来:“像两个傻瓜,看了一晚上的星星。”

“我今天的表现很糟糕吧。”奈奈抱起双膝,闷闷地说,“是不是很不适合做和麻瓜有关的工作?”

“没有的事,”纯那从茶几上端来一杯水,“今天也没出什么差错啊,每次的意外都有惊无险地避过去了。”

“那是因为你给我喝了福灵剂吧。”奈奈抱着自己的香蕉抱枕,“我看到了,在你大衣的兜里,有一小瓶魔药。”

纯那闻言,停下了喝水的手:“我也以为我给你喝了福灵剂。”

“你以为?”

“但我回来才发现,我只是给你喝了普通的晕车药。”纯那起身,从大衣口袋里取出那瓶魔药,上面的瓶塞还好好地被蜡封着。“我太匆忙,没注意给你喝了什么。”

“这么说……”奈奈不敢相信,“今天一天是没有福灵剂的帮助?”

“是的。”纯那点了点头,“除了你变成阿尼玛格斯以外,你的一切所作所为都像一个优秀的麻瓜——这么说好像有点奇怪。”她从壁炉上面取下两个信封:“还有一件事,我们两个的入职通知寄过来了,这可不是福灵剂的效果。”

A.

屋子里一时没人说话,纯那把还封得好好的福灵剂摆在餐桌上,证明自己还没使用过。

“居然没有用福灵剂。”香子摸了摸下巴,“那现在还是没人体会过福灵剂的感觉?不如……”

“我想暂时不会有人能体会到它的作用。”纯那用眼神警告了一下跃跃欲试的香子,“故事讲完了,你快把解药给真昼。”

“咱没听够——”香子似乎还不过瘾,不过还是老老实实地把解药递给了真昼,“下次来能不能听到真的喝下福灵剂的故事呢?”

“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奈奈笑着打扫了桌上的食物残骸,她看到真昼额头上的文字消失了。“有些事还是靠自己体验更好一些——比如亲自去和父亲商量工作的事。”

“双叶碳,咱困了,想回去睡觉啦!”香子假装没有听到,拉着双叶起身,“你们俩好好聊吧——最好喝下福灵剂再聊。”

“我也回去吧,明天家里农场应该也有活。”真昼对着镜子再三确认没有痕迹过后,也起身准备道别。

“好,你要有需要帮忙的记得叫我。”奈奈微笑着和她们摆了摆手,看着她们的身影消失在壁炉。

屋子里这次是彻底安静下来了。当纯那和奈奈再一次并肩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奈奈忽然说道:“纯那ちゃん,我真的喝过福灵剂。”

“嗯?”纯那表示疑问,“你也从魔药教授那里赢了奖品吗?”

“不是。”奈奈侧身抱住了纯那,“我觉得我遇到你,无论是在霍格沃茨学习也好,和你一起去麻瓜世界也好,甚至是现在和你一起在同一个部门工作,就是福灵剂带来的效果。”

纯那愣了一会儿,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奈奈是什么意思,在电视的喧闹声中,她也轻轻攀上了对方的肩膀:

 

“我也是。”

 

 

评论(12)
热度(101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