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少女歌剧/蕉那】主角修炼法则(一点三)

你以为是游戏,其实是dio哒!

前篇主角修炼法则(一点一)   

主角修炼法则(一点二)

--------------------------

Chapter1

1-5 现实世界

“奈奈!你从那个游戏里回来了?!”纯那连行李都没来得及放下,直接上来给了她一个拥抱。

“我……”奈奈不知道该怎么说,听这个称呼和对方话里的内容,这里应该是自己的世界,可是自己为什么会回来?是我在做梦吗?还是说触发了游戏里的隐藏内容?奈奈张口结舌,半天没能解释个一二来。

纯那见没有得到该有的回应,立刻警惕地问道:“你是大场奈奈吗?我是说——你是不是原本就生活在这个世界的?”

“我是大场奈奈。”奈奈诚恳地说,“只是我不确定这个世界是不是我原本生活的世界。”

纯那想了想:“奈奈,我的学号是几号?”

“25号。你的生日是十月一号,最喜欢喝草莓牛奶,不过我平时会给你做香蕉牛奶,我们一起经历了神秘长颈鹿的revue——”奈奈对答如流。

纯那显然陷入了半信半疑的状态中,她在屋子里一边踱步一边自言自语:“不对,这些信息似乎在游戏世界里也顺势一致的。”她站定,直视着奈奈:“奈奈,有没有什么特殊的、只有你和‘纯那’才知道的事情?”

“……”奈奈托腮仔细想了想,“……你之前出去集训,我答应你给你做新的甜点,没想到在这中途我来到了游戏世界……?哦对,我还可以用手机偶尔和你通话。”

话音刚落,纯那再一次拥抱了奈奈,她们什么都没说,贪婪地感受着对方的体温和心跳。

这真的是属于我的现实世界。

 

 

“……然后我得到了一个叫做闪耀碎片的东西,系统提示我完成了剧情1-4,我关门后便回到了这里。”奈奈披着纯那递给她的衣服,总算暖和过来了。她把口袋里的闪耀碎片掏了出来,发现那团模糊不清的东西居然跟着她也来到了现实世界。

“这么说……是你在被提示完成了一个章节后,就回来了?”纯那取出笔记本,一条条分析着,她忽然想到了什么,问道:“奈奈,你还记不记得你回来前那边月亮是什么样的?”

“满月。”奈奈肯定地说,“因为我当时在厨房里给你发信息,等待的时候我看了不止一次的窗外。”

“那我就明白了。”纯那兴奋地拍了拍手,她起身来到自己的书桌前,打开了电脑:“奈奈,你来看这个。”

“什么?”奈奈往前凑了凑。

“我在回宿舍的路上收到了你发来的新的讯息——”纯那动作娴熟地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然后我用手机搜了一下这个游戏。”

“……真的有吗?”奈奈感觉现在这个现实世界也开始变得魔幻了起来。

纯那输入《主角修炼法则》,在搜索引擎一个非常不起眼的角落找到了一个链接,点了进去。

“我确实找到了这个游戏。”纯那把笔记本电脑推向了奈奈,“不过奇怪的是,这款游戏是很久很久之前发布的。”

纯那推着鼠标,页面十分简陋,只有一个游戏的压缩包和寥寥无几的几页评论,几乎所有的评论都表示“游戏流程有些简单,玩法有些无聊”,发布游戏的楼主右下角标明了时间,距离现在已经快五年了。

“那我们是不是可以通过现在玩这个游戏,获得具体攻略?”奈奈有些兴奋,真有这个游戏的话,那通关岂不是不需要什么存档?说虽然她不清楚为什么五年前的游戏和她们现在的生活能重合在一起。

“别着急,奈奈。”纯那说着又点开了一个页面,“我还发现了很多奇怪的事情。”她又打开了一个像是完整版攻略的网页,推向奈奈:“你看,这个攻略里,完全没有提出有‘攻略’游戏角色的情节。”

“这……”奈奈疑惑不解地挠了挠鼻头,她想起来自己只在第一次遇到【星见纯那】时见到了那个好感度爱心槽,之后便再也没了踪迹。

是bug吗?自己落到游戏世界是因为出现了bug,那这个突然多出来的爱心槽会不会也是因为自己的到来而产生的bug?

“这个游戏是以月份为分割的,一个月为一个章节,章节小节不定。”纯那继续给奈奈念着攻略,“所以奈奈才可以在完成了1-4剧情后返回现实世界,这说不定就是告诉你,每个月的月圆之夜,完成一章节游戏剧情后,你可以暂时回到自己的世界。”

“怎么感觉我变成了狼人。”奈奈开着玩笑试图缓解气氛。“那我什么时候会再被拉入那个游戏世界?”

“可能是月亮缺少一部分后。”纯那推测道,“具体我们先下载游戏再看看吧。”

下载,安装,启动游戏。页面弹出来果然是奈奈第一次“死亡后”见到的场景,只不过没有了那个机械女声,也没有所谓的“bug”,奈奈和纯那对视了一眼,按下了“开始修行”按钮。

“原来可以选择自己是哪个角色啊。”奈奈看着弹出来的一排角色选择页面,上面是她们平日里很熟悉的同学,包括纯那和奈奈自己。奈奈突然觉得有些背后发凉,一个五年前的游戏怎么会有自己现在经历的事?她又看了一眼纯那,见对方冲自己点了点头,选择了【大场奈奈】这个角色。

“这就是我第一次见到的场景。”奈奈指着屏幕里和自己这边一样的宿舍说道,不一会儿,门被敲响,屏幕上出现了“是否选择开门”的选项。

纯那点下“是”,【星见纯那】推门进来,和【大场奈奈】寒暄了一阵子。

“奇怪,真的没有那个爱心槽。”奈奈在屏幕上四处点着,也没有可以帮助【星见纯那】提行李的选项,她看着【星见纯那】放下行李后便不再理会【大场奈奈】,画面很快暗了下来,看上去是表示过了一天。

剧情1-1到1-3就是一些日常,奈奈和纯那很快过完后,来到了让奈奈记忆深刻的1-4剧情,她紧张地推着剧情,拉动视角看着天花板,却没有看到和她记忆中一样的她与【星见纯那】死亡的片段。

只是结束了一次课上练习,系统就弹出来自己通关了1-4剧情,解锁了一些道具,并没有获得什么“闪耀碎片”。

这又是怎么回事?

从这里开始,奈奈意识到这和她在游戏里的经历有了偏差,至少这个游戏并不是恋爱游戏,也没有死亡的游戏情节,甚至游戏道具都不是一类东西。

正当奈奈还在继续往后推着剧情的时候,她听到纯那在叫自己。

“奈奈,我又发现了一些东西。”纯那把手机举到了她的面前,“我发现这个游戏上传者没有姓名,但是他留下了一个ip地址。”

纯那看了看奈奈,没有继续往下说,奈奈好奇地凑上去,继而倒吸了一口冷气。

根据纯那的查询,那个游戏压缩包下面留下的地址ip输入到相应程序后,出现了一个地址的实景图。

不是别的地方,正是她们圣翔音乐学院。

安静的房间里,只能听到二人呼吸的声音。

“太奇怪了。”良久,她听到纯那说道。

 

 

评论(7)
热度(18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