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鬼国

#过去捏造

#ooc属于我

——————————

星熊把她那面看着就很重的般若靠着墙放下,手指曲拢成扇兀自扇风,她眺望着远处的彼岸之日正缓缓移动到天空最高处,用一种很遗憾的语气说道:“老陈,这儿确实是东国没错。”

“我当然知道这里是东国。”陈靠着星熊对面的墙,站的笔直。她看到自己搭档背后的那面墙上凸起了一块砌墙时没能归于原位的砖石,皱起了眉头:“问题是我们怎么来到这个地方的——?刚刚明明是在罗德岛的宿舍吧?”

她们五天前受龙门领袖魏先生所托,来到罗德岛帮助对方处理一些关于整合运动的事务。罗德岛的干员们倒是比外面传言说得要更热情好客一些,没几天的功夫星熊便借着千杯不倒的酒量和一众罗德岛的人称兄道弟,甚至还会拉着陈一起聊一聊无伤大雅的小玩笑,这让本来只是打算做一个没有感情的战斗机器(当然是暂时归属罗德岛)的陈一时间也进入了大家的视线。

就在今天,罗德岛上正在进行一场巨大的庆功宴,甲板上形形色色的人都卸下了平日里的压力——毕竟和整合运动打了一场胜仗,没人会不高兴。只不过陈没料到一向酒量无底洞的星熊会主动请陈带自己回宿舍休息会儿,在陈仿佛能把自己身体贯穿的怀疑目光下,星熊还是摇摇晃晃地借力靠在了陈的身上。

陈像往常一样走过罗德岛基建的通道,肩膀上的星熊还高兴地和路来路过形形色色的干员打招呼,然后她们找了一间空宿舍拉开了门——

……所以为什么罗德岛的宿舍门会连接着东国。

“我听说有种古老的源石工艺可以进行远距离传送。”星熊思索道,“谁也保不准是不是梅尔他们研究出来的偏门技巧……”

“你现在倒是挺清醒。”陈攥紧了她腰间的双刀,“也不像真的醉了。”

“我当然醉不了,老陈,你知道我的酒量。”星熊笑了笑,“我是看你好像在宴会上有些不自在,又碍于面子不好意思离开,找个借口让咱俩去宿舍或者别的什么地方透透气。”

星熊说着又拍了拍她的般若,“这地儿我还挺眼熟,我们运气好,这里可能是偌大的东国中我最熟悉的老家地区。”

陈闻言一怔,她性子直,一般都是想起什么说什么,却是没想到自己这位搭档是为了她才佯装醉酒,更没想到意外之中她接触到了星熊一直不曾提及的过去。

星熊是东国人,这个事情整个龙门都知道,只是她在这片土地游刃有余到所有人都觉得她应该是土生土长的龙门人。她人高马大,总是带着名为般若的盾,曾经在黑帮也有着相当好的人缘和强烈的正义感,这才被魏先生特批加入近卫局。她似乎无所不知,又为人亲和,即使先于陈加入近卫局也不摆前辈的姿态,后来职位不及陈也不妄自菲薄,如果真要说,陈觉得,她和星熊之间所有的隔阂都是星熊主动打破的,比起来对方更像一柄剑,而自己则是用盾将自己紧紧包裹住,就像今天她主动找借口带自己逃离会场一样。

我不是为了逃离,我只是不习惯这样……这样亲近又信赖的氛围。

直到此时此刻,陈这才明白,星熊她是货真价实的东国人,她那象征着鬼族的角正在属于她土地上发出和往日不同的光。

“来都来了,老陈,我带你逛逛我老家吧。”星熊拾起她的般若,“这种机会可不常有,顺便走一走看看有没有能让我们回去的地方——一般传送法术都会有回路的吧?尤其还设立在罗德岛的宿舍,总不能让博士不小心踏入后再也回不来……”

星熊用宛若平常和自己巡逻完毕后讨论吃什么的轻松语气说着罗德岛的事,让陈一时间又觉得她是罗德岛原住民才对,她脚步顿了顿,快步追了上去:“你带路吧。”



青白色的天幕上点染着一些斑驳的红云,如同漂浮于深色海水中的斑斑血迹。陈从未来过东国,倒是惊讶于东国街景与一些有些年代的龙门小巷别无二致。她看着星熊轻车熟路地带自己穿梭于这座城镇的街道,最后停在一家写着“居酒屋”的建筑前。居酒屋并不大,屋檐下挂着的灯笼歪歪扭扭用墨水画了一些陈看不懂的图案。星熊侧身为她撩开门帘:“老陈,先休息会儿,你今晚也没怎么吃东西吧?”

陈看了看店内忙碌的老板身后摆着的巨大酒桶,提前竖起了手指:“我不喝酒。”

“那就尝一尝我们东国的特色拉面,不是我吹,在龙门你可吃不到这东国特色美食。”星熊哈哈笑道,她直接扭头对老板说:“两份味增拉面,一份清酒。”

陈找了个位置坐下来,也是好奇地四处打量。屋子里面积不大,星熊的般若带进来还挺占地方。清酒最先端上桌,星熊给自己倒了一杯,漫不经心地和陈说:“老陈……你觉得我奇怪吗?”

“你有什么奇怪的?”陈感觉到周围没什么威胁,也不由得放松下来。

“当时明明是黑帮成员,却被近卫局招安;后来成为了督察,也继续和曾经的黑帮兄弟有染。”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决定,况且你……也很好地完成了作为督察应该做的事。”陈想了想说道。

“我要去哪里,没有人能替我决定,我做出决定,也没有人能阻止。”星熊喝了一口酒,“我从小都是这样。”

“终于肯讲讲你那神秘的过去了?”陈抬眼道,“我记得你之前和我说过,你以前在东国很受照顾。”

“万一,我是说万一,要是我们回不去了,我的过去可就真的无人知晓了。”星熊说,她看到陈疑惑地看着自己,补充了一句;“当然,我只是说万一,毕竟咱们刚刚绕了那么半天都没找到出口。”

“这可不像你说的话。”陈犹豫了一下,也倒了一杯清酒给自己,似乎只是为了找一个聊天的借口。

“触景生情这句话还真是有道理。”星熊说,“我已经有很多年没再回到东国,回到养育我的这座城市。”

“我从小算不上优秀,身为大鬼族也只是比同龄人长得高一些,但是大家都很照顾我,给予了我很多帮助,让我渐渐学会了各种本领。”

“我以为我会这样一直成长下去,然后作为可以守护城市的一员,像我的父辈那样。但是天灾来了,源石出现了,一切都改变了。”

“矿石病带来了力量,也带来了恐慌。鬼族人人骁勇善战,在源石力量的加成下更不用提什么冷静,曾经和睦相处的族人开始兵戎相向,他们就好像忘记了彼此曾经的誓言承诺,眼里只有力量和杀戮。”

星熊讲到这儿停下了,她没有继续给自己续杯,陈攥着酒杯的手在颤抖。

“感染者……感染者这个标签几乎在很多人之间划分出了界限。”她说。

“……那你呢?在你面前伤害同伴,这可不是你能容忍的事。”

“当然,我绝不能容忍。”星熊把酒瓶里最后的酒液倒入杯中,“那个时候很危险,我打算拼一把,至少让无辜的人离开战场。”

“然后般若出现了……般若,般若,她是我父亲旧识的养女……她是我曾经愿意以命相待的朋友……”

“般若?你是说你的盾?!”陈从未想过这面和星熊如影随形的盾曾经是一个人,她难得情绪激动起来,“它难道是由你那位朋友变成的吗?!”

“不,那面盾是我家族中每位守护者才能使用的,我的力量还不够,所以很快就被失去了冷静的、曾经的家人们包围。然后般若来了,她替我挡开了致命一击,让我快离开东国,现在的东国人祸比天灾更为可怕……我明明有机会救她……但我却第一次因为近距离出现的攻击而身体僵硬在了原地。”

“般若……是般若救了我,所以我把盾称为般若……”星熊一口饮尽了剩余的酒,“老陈,我明白我们为什么会回到东国了。”

“星熊,你不会醉了吧?”

“不是什么源石工艺,是我需要赎罪。”星熊的目光越过了陈,投向了她的身后。陈猛然回头,门口站着一位陌生的鬼族女性。

“我们就在我的过去啊,老陈。”星熊说,“我不知道罗德岛哪位能有这种能力,但我确实需要赎罪。”

陈站起身,抽出了腰间的长刀:“说什么傻话!早已经过去的事又有什么对错!”

“老陈,我会送你出去。”星熊那属于鬼族的角又在隐隐发光,“……我会送你出去,有我在你就是安全的,还好我把我的过去告诉了你,这下就不会沦落到无人知晓的地步了。”她似乎在向陈挥手:“没想到有一天我会主动让你把一个雷厉风行的背影给我,啧,我才是一副衰样。”

“星熊,你想都别想。”陈作出了战斗的姿势,“这次我不可能独身一人离开。”

但是陈没能继续说下去,她感到自己周身的景物变得模糊起来,她愠怒道:“星熊!”

她看着星熊走近那位鬼族女性,居酒屋的画面开始慢慢瓦解,一个杀红了眼举着武器的鬼族突然出现在她们面前,而星熊只是把般若挡在了鬼族女性前。

“铛————————”


金属碰撞的声音响彻整个空间,陈的双刀架住了敌人的武器。

“别随便死了啊。”陈头也不回,“再找一个合得来的搭档可不容易。”

空间在扭曲,陌生的鬼族女性和疯狂的鬼族士兵化作空气从她们之间消失了,她们所处的地方不过是罗德岛的宿舍而已。

她们还能听到甲板上依旧热闹不已,她们的东国之行似乎只是一瞬的功夫,挂在宿舍的时钟指针都仿佛没怎么移动。

也几乎在同时,宿舍门在响起敲门声后被推开,调香师满脸歉意地进来说道:“啊抱歉,我把我刚调制好的香料落在宿舍了……”

“香料?”星熊坐在地板上有些不解,陈早已收好双刀站在一边,调香师倒是没发现她们之间的异样。

“就是……不小心做了个有让人看到内心最遗憾过去功效的香料,凯尔希医生已经让我来回收处理了。”调香师动作娴熟地收拾着桌上的香囊,“——说起来你们有受到影响吗?”

“我们……”

“没有。”陈冷冷开口,打断了星熊的话:“我现在更对罗德岛感到疑惑了,这么危险的东西……”

“好啦好啦,老陈,也没出什么大乱子。”星熊连忙拦住,她冲调香师笑了笑:“赶快忙你的吧,宴会应该还没散,你们医疗干员真的太辛苦了,一会儿有机会喝一杯啊!”

目送调香师离开后,陈也走到了门口,她背对着星熊,沉默了一阵,沉声道:“别随便去死,这对龙门不负责,我不想再和新搭档磨合,我去和罗德岛负责人反应些情况。”说罢她便拉开门走了出去,宿舍里只剩星熊一人。

星熊坐在地板上想了想,她扑哧一声笑了出来,她轻轻地抚摸着自己的般若,静静反思自己在幻境中的不冷静之举。

我什么时候这么怯懦了?竟然想被过去杀死。

不过我这是被老陈承认了吧?她想。

她站起身,准备重新回到宴会上,罗德岛让她找回了一些曾经在东国和伙伴们在一起的感觉。她拉开宿舍门,听到心里有个声音在说:

我不会死。

剑还在一往直前,盾怎么能先行离开。

评论(4)
热度(41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