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温度

*和老培 @海鹦尜尜 一起互啃腿肉产物,本酸菜鱼实在无法体现出老培插图绝妙(捂嘴哭)

*架空世界,学生设定

---------------------------

雨已经停了,受到重力作用而从屋檐滚落下来的水滴“啪嗒啪嗒”地打在浴室窗台,像是一下又一下打在星熊的心里。

她低下头,把花洒的旋钮转回原位,原本被温热水流包裹着的身体忽然暴露在了还萦绕着蒸腾雾气的浴室中,有了一丝丝凉意,星熊感觉自己让热水冲的晕晕乎乎的大脑变得清醒多了。她擦干身体,换好衣服,随手拿了一条毛巾简单地擦着长发,拉开浴室门走了出去。

 

 

作为龙门高中学生会的一员,这次由校长魏彦吾出资进行的旅行就是为了犒劳他们学生会前一段时间为了学园祭所付出的辛苦。只可惜天公不作美,大家刚到达目的地就赶上了暴雨,被淋成落汤鸡的众人只得赶快回到旅店里休息。

星熊不由得想起自己一直以来的搭档——准确地说是作为助手而帮助的陈,对方是龙门高中的学生会长,平日里不苟言笑,风纪抓得比教师都严,甚至被其他学生会部长私下里悄悄说为“冷冰冰”、“死板”,她本人似乎也并不在意其他人怎么评价自己,依旧按照她的方式让龙门高中维持着井井有条的样子。

星熊有时候也会被问起为什么能和对方共事那么久,而她也总是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理所当然地说:“老陈她人很好啊,我怎么可能不喜欢和她一起为大家服务。”但真实缘由,怕也只有星熊自己知道。

外人看来,好说话的星熊和严苛到极致的陈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这两人怎么就成了一对搭档,谁也想不明白。



星熊将毛巾搭在头顶,不出所料,从浴室出来拐到客厅,映入眼帘的就是陈坐在地毯上的笔直的背影。对方身边摆了一地的文件,陈还时不时拿起其中某一张,盯着看几秒又摇摇头放下。哪怕是出来旅行,陈也完全没有弦松一松的意思,把学生会的工作完全融入到生活.

“帮我把你旁边那些文件袋拿过来,星熊。”陈并没有回头,星熊自认为自己也足够轻手轻脚,但陈就是完美地估计出了星熊所在的位置,像是这一幕发生过无数次。

“Yes sir!”星熊也不管半干的头发了,她把毛巾搁回浴室,一手抄起来文件袋就朝着陈走了过去。

想在陈的周围找个落脚点并不容易,星熊瞟了一眼,地上的文件大部分都是新生申请加入学生会的表格。她抬手把文件袋递过去,勉强坐在了陈身后的一片空地板上,盯着陈小小的背影发起了呆。

这位平时严肃的学生会长现在穿着一件印了“我爱龙门”字样的背心,星熊也有同款,当时学生会组织活动时候给成员们一人发了一件,只不过陈当时认为“太傻了”,其他人也不敢强迫她一定要换上,最后陈倒是成了唯一不穿“会服”的人。

“老陈你居然还留着这件衣服。”星熊的语气里一半是惊讶,一半则是忍不住的笑意。“我以为你说它太傻后就把它扔了呢。”

陈手上还在把几份文件塞进资料袋,听到星熊这么揶揄她,平静地回道:“衣服淋湿了没得换而已。”

“好,没得换没得换。”星熊也不戳穿,她知道陈真心爱着龙门高中,“话说老陈你不去冲个热水澡吗?淋了雨受寒就坏了,学生会的工作晚一天再做也没关系吧?”

“我倒是想,但是几个负责招新的部长不太想让我闲下来。”陈叹了口气,俯身伸长胳膊去够地板上最远的一份文件,星熊及时站起来帮她取了过来。

“几个部长是闭着眼睛盲选人的吗?——谢谢。”陈语气带上了一丝怒意,“有些新生完全是来闹着玩的,他们怎么也敢把档案收回来?”

陈说起学生会事务来精神头挺足,星熊的目光又落在了对方落在身后时不时动一动的尾巴上——陈现在至少心情没有她语气里表现得那么糟糕,甚至可以说还比较不错。

就像其他人不理解星熊为何能揣摩懂往日里永远板着脸的陈的心思一样,星熊也不明白其他人为何会对陈敬而远之,这个学生会长把自己的感情管理部分几乎全权交给了她的尾巴,没几天功夫,星熊就自学成才,总结出了一套对陈的“尾语”。

比如现在,老陈她一边说话一边把尾巴翘起来,虽然嘴上在嫌弃,其实还挺满意。星熊心里翻译着,她看着陈的尾巴在自己面前扫来扫去,总觉得这是一个完全独立于陈——或者说是真实的陈在和自己打招呼,来而不往非礼也,这么想着,星熊伸出手,轻轻握住了陈的尾巴尖。

房间里登时沉默下来,刚刚还说在兴头上的陈仿佛被突然按下了静音键,星熊甚至可以感觉到手心里的尾巴也在微微颤抖。

 

“放开。”

 

“啊对不起!”

 

短暂的沉默后又是同时响起了两个声音,只不过一个的语气平静地听不出什么情绪,另一个则是带着慌乱的道歉。

“我……我只是顺手,老陈。”星熊不知道自己该怎么解释,总不能告诉她老陈我总结了一套你的尾巴说的话,我握住它是为了和它交流吧?“我……哎!实在是抱歉!”

陈依旧是背对着她,让星熊心里七上八下的。现在对方的尾巴安静极了,和本人一样安静,这让星熊无法从其中读出任何信息。星熊想了想,心一横,索性借着身高优势抱了上去。

“抱歉,老陈,我只是想让你稍微休息会儿。”她能感受到怀里的陈已经僵硬住了,“偶尔也信任一下我吧,学生会不止你一个人在工作,还有我这个你的助手呢。”

她在陈表态前继续说道:“——刚刚我摸你的尾巴都有点冷,你快去冲个澡,万一感冒了可就太得不偿失了。”

陈一直沉默着,就在星熊以为对方是不是过于劳累瞬间睡着的时候,她察觉到陈的尾巴轻轻动了一下。

她看着陈慢慢站起来,那件“我爱龙门”的背心仿佛被水浸泡了一般贴在陈的身上,陈转过身,脸上表情还是往日里那般严肃,她一字一句说道:“星熊,下不为例。”

“Yes sir!Yes sir!”星熊举起双手承诺着,“陈会长放心,剩下的工作交给我就好!”

陈跨过星熊拐向了浴室,星熊这才把双手放下,她用力攥着手心,一直堆积在心里的某些东西在悄悄蔓延,她听到浴室里传出了水流声,轻轻呼出一口气。

 

仿若处在太阳与火山的交界之中,星熊觉得此刻自己要被火焰吞没。

 

评论(7)
热度(410)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