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ゆきリサ】猫的报恩

  • 魔王友希那x猫莉莎

  • 姑且算一个童话

 

 

万山之月刚刚滑落到悬崖后面,天边的太阳还没来得及绽放出它带给世间的第一缕阳光时,宇田川亚子就已经坐在魔王宫殿门口的值班室准备轮班工作了,在她的面前是刚刚登录上线的网游画面,亚子刚和她的人类朋友约好今天开始开荒新副本,为了掩盖羽丘魔之地与人类世界不一样的时差,她给自己编造了一个海外党的身份——她的队友可能做梦都想不到,每天与自己在副本中并肩作战的竟然真的是背后长着蝙蝠翅膀的恶魔。

 

与其他地方的魔王不同的是,羽丘魔之地的魔王在传说中比起邪恶的存在,更类似于可以实现任何求助于魔王的妖怪一个许愿池,甚至在隔壁的魔法之都花咲川都会有魔法师试图跋涉过险恶的沙漠,攀爬上高耸的悬崖,面见魔王来请求实现自己的愿望,其中还不乏想要打败其他魔王的勇者、渴望迎娶公主的恶龙,然而传说很多,却少有流传真的实现了愿望的故事——谁也不知道羽丘魔之地的魔王到底是不是真的什么都能办到,毕竟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万山之月能够轻巧地爬上悬崖,一睹魔王宫殿的风光。

 

传说之所以是传说,魅力点就在于它的不可实现性。

 

亚子打了个哈欠,在小队频道写下了本次副本的攻略站位,抬手去准备吃一片薯片——这东西也是她从人类世界那边买回来的,虽然恶魔对于食物的需求并不大,但亚子特别喜欢薯片吃起来的感觉。她的手刚伸进袋子,就摸到了一只毛茸茸的东西。

 

——薯片有长毛的吗?亚子的视线还停留在游戏画面上,下一秒她的键盘上就出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一只毛茸茸的猫爪子摁在了她的前进键上,在她充满绝望的怪叫中,她的角色直奔boss吃了一个死刑原地去世。

 

“猫猫猫猫猫——?!”亚子看清自己桌子上多出来的东西后,甚至忘记接受复活重新起来。一只嘴角带着笑的猫歪着头蹲坐在她的面前,很有礼貌地冲她伸出了爪子,还不忘纠正她:“是猫妖,毕竟想要穿越潮汐沙地并且攀爬上噩梦悬崖,人类的身体不太方便——你好,我想要拜见魔王,你应该就是魔王宫殿的值班人员吧?”

 

游戏画面中的队友已经开始询问今天的亚子怎么回事了,亚子匆忙找了个借口下线,不得不重新消化刚刚接收到的信息。一只猫——或者说一只猫妖,居然是数百年中第一个前来拜见魔王的生物?

 

“你要拜见魔王?”亚子不可置信地又一次反问,猫的表情看起来非常轻松,而且她作为高阶恶魔甚至都没发现对方是什么时候进到值班室的,“先说好,魔王大人不一定会接待……”

 

“没关系,我已经研读过关于魔王的所有传说了,她据说非常喜欢猫,我就用这个形态她应该不会拒绝。”猫非常自信地说。

 

亚子:……我们魔王的爱好就这么广为人知吗?!

 

“那好吧,既然你执意求见,我就带你去见她,剩下的事就看你运气了。”亚子无可奈何地站起来,在伸手去抱猫之前,她把最后一点薯片倒进嘴里,又得到了来自猫的建议:“薯片这种膨化食品吃太多对身体不好,我做了一些曲奇饼,你一会儿要尝尝吗?”

 

这个建议她并没有听完全,因为她已经抱着猫站在了宫殿门口,伸展开她巨大的翅膀一跃而起——魔王的办公厅在宫殿最顶端的水晶塔里,如果没有值班恶魔的帮助,任何人都无法上去。

 

“哇哦,我还是第一次飞起来。”猫有些兴奋地扒住了亚子的胳膊,极速掠过的风将猫的毛吹的乱七八糟,但并不影响它的好心情。

 

 

 

 

 

五分钟后,猫和亚子一起见到了魔王。银紫发女子看起来刚起床,还穿了一条睡裙,踩着拖鞋端了杯咖啡在水晶塔的会客室接待了来客。凑友希那揉了揉眼睛,从她接管魔王宫殿一百四十年以来,这还是她第一次遇到前来求见她的事情。

 

“你好,莉莎,很高兴见到你。”友希那对猫伸出了手。

 

“你好,魔王陛下,您知道我的名字?”被称为莉莎的猫有些惊讶地也把爪子伸了出去,下一秒它就被魔王非常激动地握住了,友希那脸上泛起了诡异的红晕。

 

抱着猫的亚子:……陛下快醒醒,你的喜好太明显了!

 

“今井莉莎——对吧?每个妖怪从有意识开始都会得到属于自己的名字,而这些名字也都会登记在血脉中,用魔王视线一看就知道了。”友希那注意到亚子的目光,松开手轻轻咳嗽一声掩饰尴尬,她像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又探身从茶几上取过一个铭牌戴在胸前,上面端端正正写着“魔王”,如同员工持证上岗一般又说:“自我介绍一下,我叫凑友希那,是魔王宫殿第二百二十三任魔王。”

 

“见到您非常荣幸,魔王陛下——”莉莎从亚子怀里跳到地上,顷刻间变成了一名棕发女孩,头上还遗留着猫耳。友希那的脸又肉眼可见地红了起来:“叫我名字就好,基本也没有人称呼我的魔王身份。你找我是想实现什么愿望吗?”

 

“我并不是想要实现什么愿望,我只是想委托友希那帮我找一个人。”莉莎抖了抖耳朵,她以指代蓖给自己扎了一个马尾,说道:“在我还是一只小妖怪的时候,遇到过一次危险,那个时候有一个人救了我,你知道猫是非常注重报恩的,我在可以化为人形后就一直想着找到对方,但我至今都没有这个人的任何踪迹。”莉莎说着有些沮丧,猫耳软趴趴地垂下来,“后来我听到了关于魔王的传说,想着如果是魔王说不定可以找到这个人,不管是人是妖是恶魔,魔王陛下一定都能知晓,我就来找你了。”

 

“想要找到曾经的恩人吗……”友希那托着下巴思考,“莉莎,虽然我是魔王,但其实都是传说夸大其词,作为魔王我可能只是比一般的妖怪在魔法上面多一些经验……”

 

她抬眼看到了莉莎恳求的眼神,以及对方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小盒子,莉莎温和地说道:“我带了一些自己做的曲奇饼,友希那要尝一尝吗?”鬼使神差中,她伸手拿了一块放进嘴里,几秒钟过后,友希那将盒子抱进了怀里:“你的委托我接了,我帮你想想办法,事成之后的报酬能不能再多做一些曲奇?当然有蜂蜜茶的话就更好了……”

 

“没问题。”莉莎双手合十笑了起来,毛茸茸的尾巴在身后快乐地摆动。

 

 

 

 

她们在下午的时候到达了目的地,友希那确实如同她说的那样,虽然是魔王,其实和普通妖怪也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可能最多是能够一眼看出妖怪的名字是什么,她们出行依然靠着慢吞吞的共享扫帚飞行。羽丘魔之地的面积很大,莉莎也不知道她们到底飞了多久,就在她觉得自己快要在扫帚上睡过去的时候,友希那开口道:“到了。”

 

在她们面前的是一栋像是教堂一般的建筑,友希那将扫帚立在门外的树旁,施了一个锁咒,给莉莎介绍道:“这里是上一任魔王卸任后隐居的地方,我们来问问她,看看有没有什么方法可以找到你想找的人。”

 

她们一边说着,一边推开了教堂的门,刚一进门就看到一位穿着得体的女人有些生气地坐在最后一排的椅子上。友希那走上前打了个招呼:“纱夜,怎么了?”

 

“唱诗班——唱诗班又在违反规定做一些出格的事!”冰川纱夜把手中的考勤本敲得啪啪作响,“这两天见考勤都做不到全勤,天天迟到!哦,友希那?你怎么来了?”她这才发现友希那身边还跟了一只妖怪,抬眼去看时却皱起了眉头:“你这个衣服是怎么选的?也太花哨——”

 

“这个不是重点,纱夜,这是我的委托人。”友希那说道,“她想要寻找她曾经的恩人,而我并没有这方面的知识储备,所以我来找你这位上一任魔王问一问。”

 

“妖怪要找人?”纱夜沉思了一阵子,“是有一种古魔法能够找到曾经和你有联系的人,以前我用这种方法找过日菜。”她站起身朝教堂里面走去:“跟我来,我把魔法书给你们看。”

 

望着纱夜的背影,友希那压低声音和莉莎说:“她叫冰川纱夜,在成为魔王前种族是吸血鬼。”

 

“那怎么还会在教堂里隐居?”莉莎惊讶道。

 

“谁知道,可能是因为她的妹妹吧。”友希那耸了耸肩。

 

 

 

 

 

教堂后面的小屋里今天挤进来了三个人,显得有些拥挤。纱夜轻车熟路地在书架上摆弄了一会儿,抽出了一本积满灰尘的魔法书。她对着目录翻开一页,将书倒转过来递给友希那和莉莎:“就是这个。”

 

书上密密麻麻的文字与法阵让人看了晕头转向,莉莎努力地辨认了一会儿,“将多刺百合的叶片握在手心,去除杂念后念出以下咒语,就会找到对你而言重要的人……”她捧着书轻声读道,“就这么简单吗?”

 

“理论上它能百分百找到对你而言最为重要的人,我想你的恩人应该属于这一行列。”纱夜说道,“也不算简单了,这个咒语比较高阶,如果不慎出错可能会召唤出深渊魔物。”

 

“那我来试试。”莉莎跃跃欲试,纱夜将一片多刺百合的叶片递给她,她将其握在手心,扫了一眼书上的咒语,阖上眼睛朗声诵读。莉莎在念咒语时与方才的模样判若两人,很快在她的身边出现了越来做多红色的线,红线纠缠在一起,成了一团乱麻。

 

“这是什么意思……”莉莎也发现了念完咒语后出现的奇怪现象,纱夜眼神动了动,有些遗憾地开口:“魔法成功施展了,但这种现象说明你要找的人咒语找不到。”

 

“找不到?”友希那疑惑道,“不是都成功了吗怎么还找不到?”

 

“要么是对你来说重要的人现在已经和过去完全不一样了,”纱夜说,“要么就是,对方已经死亡,魔法再厉害也无法帮你找到逝去之人。”

 

“这样吗……”莉莎放开了手中的叶片,红线团紧跟着也消失了,“谢谢魔王陛下愿意帮我找到答案,报酬我还会及时给您的,这样的话我也就没什么遗憾了。”

 

“莉莎……”友希那看到莉莎的耳朵与尾巴又垂了下来,想要安慰她几句,却发现自己什么都说不出来。

 

 

 

 

 

从纱夜处骑着扫把回到羽丘魔之地后,友希那和莉莎并没有回魔王宫殿,而是到了无望之海旁。她们坐在在黄昏的沙滩上,看着沉落的灿烂夕阳与慢慢爬起的万山之月,布满天际的晚霞里穿梭着归家的魔鸟,浪花拍打着莉莎脱下了鞋的光滑脚丫,猫妖沉默地抱着双腿,不知在想什么。

 

“也别太沮丧了,毕竟妖怪和人类的寿命不同。”友希那坐在她身边说道,她也没想过会是这样一个结果,并且在心里将莉莎的恩人默认为了人类。

 

“我真的很想见她一面。”莉莎轻声说,“我还记得她是一个女孩子,我不小心掉进了河里,是她拼命把我救了上来。但那个时候我还太小,我甚至还没有今井莉莎这个名字,不然我一定会记住她的容貌和气味,绝对不会找不到她。”

 

友希那知道现在最好的方法就是让莉莎自己安静一会儿,她把玩着手里多刺百合的叶片,这是从纱夜处离开时无意间带走的,那串咒语她也清楚地记得——魔王在魔法天赋上确实要比一般的妖怪厉害一些。我的重要的人是谁呢?她百无聊赖地将叶片握在手里,默念了咒语——

 

 

一条红线从她手指边伸出,毫不犹豫地冲向了一旁莉莎的手指。

 

 

友希那:……?

 

“这是什么?”莉莎也看到了缠绕在自己小指上的红线,她侧过头,看到红线的另一段是友希那,更为惊讶:“友希那,你……”

 

“我、我只是试着用了用纱夜说的那个咒语……”友希那慌忙想把叶片放开,却发现有很多被掩藏在记忆角落的画面纷涌而出:她想起来自己还不是魔王的时候救过一只猫,她太喜欢那只猫了,导致她在过后的数百年里过分偏爱猫这一种族,可是当时她认为自己是妖,无法承担猫结束短暂寿命后失去的痛苦,所以只是救下了猫没去豢养——

 

而这只猫居然也是一只妖,为了追寻自己,经过了百年的时光。

 

莉莎的红线无法探测到自己,那是因为她现在是魔王,是所有魔法的顶端操控者,当然和曾经变得完全不一样。而属于她自己的红线就没那么多规矩,赤裸裸地向她宣告了重要的人的下落。

 

“莉莎,”友希那郑重地说道,“你愿意和我一起回魔王宫殿,帮我做一些曲奇饼和蜂蜜茶吗?”

 

莉莎突然意识到,她向魔王许了一个愿,而魔王帮她实现了它——

 

 

 

她见到自己的重要的人了。

 

 

 

她将手指上的红线握进手中,低下头说道:

 

 

 

“你帮我实现了我的委托,我当然愿意。”

 

 

 

FIN.

 

 

 

 

 

 

 

 

 

 

 

评论(8)
热度(21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