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诗霞】怪怪的

  • 摸着玩。

  • 越烦躁时候越想摸沙雕。

 

 

1.

诗怀雅是被照在脸上的阳光晃醒的。

 

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星熊关切的眼神和手里拿着的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以及对方用温和的声音说的一句:“虽然我知道你很困,但是让博士等我们不太好,起来吧。”

 

博士?什么博士?博什么士?诗怀雅的大脑一片混乱,她翻了个身,呢喃了一句:“雨霞……我再睡一会儿……”

 

“哪里有雨霞啊,你真的睡迷糊了吧?”星熊失笑,把她用力拉起来:“快点,我们今天要去大古广场,已经快到点了。”

 

“怎么要去大古广场?”菲林大小姐努力想了想,好像不记得有和星熊约定过这种事,她坐起来,睡眼惺忪地看着高个子鬼族,“为什么要去大古广场?”

 

“我们昨天抽到的任务卡啊?你忘了?”这下轮到星熊迷惑了。

 

任务卡?

 

诗怀雅抬头用力揉搓着自己的脸,隐约想起了昨天发生了什么。

 

 

 

 

 

从失忆后就变得分外慈祥和善的罗德岛博士最近举办了一个活动,说是要增进来岛干员们的感情交流,特意搬出了攒了好久的龙门币投资企鹅物流旗下的电视企划“爱企鹅艺”策划了一档名为《约会吧!罗德岛!》的节目,首次嘉宾就先邀请了来自近卫局的星熊、陈、林雨霞和诗怀雅,以及莱茵生命模范家庭赫默与塞雷娅。

 

“两个人为一个小组,到我这里来抽你们的约会任务卡,决定好以后明天我们的节目就可以开始录了。”导演年模仿大帝戴了一副墨镜,“快点,我一个电影导演来导综艺你们应该感到荣幸!”

 

话音刚落诗怀雅就看到两位重装干员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抽完了任务卡,再一看年的手里,就只剩下一张红色封皮,看上去就很危险的卡片。

 

诗怀雅:……?

 

“你们重装干员的移动速度这么快的???”诗怀雅看着林雨霞慢悠悠走过去把最后一张卡片抽了回来,“不是,为什么只有三个选项啊!这还有选的必要吗?!”

 

“你自己慢就怪不得别人。”陈抱着双臂瞥了她一眼,探身去看星熊手里的任务卡:“去大古广场?这地方怎么约会啊……”

 

“我们的地点是游乐园,那这次带上伊芙利特吧。”

 

塞雷娅和赫默拆开了任务卡后头挨着头商量。

 

完全被无视了的诗怀雅:………………

 

你们够狠。

 

 

 

 

 

 

回忆到此刻为止全部回到了脑海,诗怀雅起床气被勾得更明显了,她气呼呼地坐起身用尾巴拍打着床:“就三个选项有什么选的……”

 

嗯?诗怀雅感觉尾巴拍床的感觉不太对。

 

星熊刚刚说要去大古广场吧?

 

为什么是大古广场?

 

还有为什么是星熊来叫我起床?

 

身上睡衣也不太对。

 

说话的声音好像也不太对。

 

诗怀雅在星熊迷茫的眼神中跳下了床,冲到穿衣镜前,镜子里的人一双东方龙角,蓝紫色头发披散在肩,因为刚睡醒的缘故显得脸有些浮肿。

 

“老陈,你到底怎么了?”星熊一脸复杂地看着她的恋人从早晨起来就神神秘秘的,然后她听到东方龙在镜子前发出了一声奇怪的尖叫。

 

 

 

救命。诗怀雅双手紧紧攥着镜子的边框,看着镜子里陈的脸上挂着她绝对不会出现的表情。

 

为什么我一觉醒来……变成了扑街龙?!

 

2.

陈恪守着生物钟定下的起床时间,在六点钟的时候准时醒过来。她麻利地下了床,准备去洗漱间洗漱,眼角余光瞥见了床上的另一个人。

 

林雨霞紧紧裹着被子,札拉克的手边还有一本翻了一半的书,看起来像是昨天看书看到睡着。陈叹了口气,心说不愧是高材生,就连录制节目也不忘记学习。她走上前,把林雨霞手边的书拾起来合上,放回床头柜。

 

陈在再次前往洗漱间的路上突然刹车。

 

等一下。

 

为什么林雨霞会睡在自己身边?

 

近卫局的高级警司此刻大脑在飞速转动,林雨霞和诗怀雅吵了架一般都是叉烧猫跑过来和她与星熊诉苦,更何况今天要录制节目,她们也不是不为大局考虑的人,怎么可能说分居就分居?

 

而且星熊呢?星熊怎么不在?

 

陈的目光慢慢在屋子里移动,她看到床头柜旁叠好的衣服,越看越眼熟。

 

这好像是诗怀雅的衣服……

 

一种不好的预感从心底升起,这个时候林雨霞也打了个哈欠坐起来了,札拉克有些意外地看着站在地上的陈:“咦?碧翠克斯今天怎么起的这么早……”

 

碧翠克斯????

 

陈的脑袋上肉眼可见地出现了一群问号。

 

她低下头,毛茸茸的尾巴垂在她的脚边,不管自己是不是突然基因突变或者血脉返祖,东方龙肯定是不可能长出菲林尾巴的,尤其这条尾巴上还有一个她再眼熟不过的尾环。

 

陈手中的洗漱用具应声而落,她张着嘴,半天说不出一句话。

 

一觉醒来,我变成了……诗怀雅?

 

3.

拍摄前在化妆间的准备时间,两个莫名其妙互换身体的人同时发现了对方的存在,二人几乎在瞬间达成了为了拍摄能够顺利进行而不戳破各自身份的共识。

 

“你最好对我家雨霞好一点,她要是掉了一根头发我就让你赔偿我一百八十万。”诗怀雅握紧赤霄恶狠狠地威胁着面前的“自己”。

 

“你最好给我收敛点,如果被星熊发现有什么不对而导致拍摄进度延期,影响了近卫局的形象,我立刻和你家老爷子说你想去继承家业而不是做督察。”陈摆弄着无人机同样也在威胁面前的“自己”。

 

“你……!”诗怀雅气结,“你要这么做我就和星熊说分手!”

 

“那我立刻告诉林雨霞,当初没有守约其实是故意的,你就是个彻头彻尾的骗子!”

 

“我和魏彦吾说辞职!把职位空出来让给我!”

 

“无所谓,让给‘诗怀雅’的话也是我继续连任。”

 

“扑街龙!”

 

“叉烧猫!”

 

“哼!”两个人把头扭到一遍,谁都不理谁。

 

 

4.

节目拍摄的第一天,星熊和林雨霞都觉得自己的恋人变得怪怪的。

 

各方面都很怪。

 

除了她们还在安定地吵嘴。

 

5.

“老陈,你觉得这件衣服怎么样?”

 

“买。”

 

“老陈,你看那边的小裙子是新款……”

 

“买。”

 

“老陈,我刚刚看到电单车又上新……”

 

“买。”

 

“老陈……”

 

“买,都可以买。”

 

星熊手中举着一个红色眼睛的兔子玩偶,心中疑问快把自己淹没了,怎么今天的陈这么好说话?财大气粗到感觉她打算把整个商场都包下来的样子,虽然陈也算一个贵族出身的大小姐,但是也没必要为了节目效果这么拼吧?

 

东国鬼犹豫许久还是把兔子玩偶放下了,陈说可以买,但并不代表真的可以买。她正准备叫陈去楼上其他地方逛一逛,就看到陈目不斜视地去了一楼的花店买了一束鲜花出来,掐了一枝递给她:“这是给你的。”

 

“那剩下的呢?”星熊敏锐地发现对方话里的没说完的部分。

 

“当然是给雨霞啊!”「陈」一脸理所当然。

 

星熊:???

 

老陈,你这么做Missy知道吗?

 

不对,你这么做是把我放在什么地方了???

 

6.

诗怀雅当然知道。

 

不仅知道,还高兴得不得了。

 

反正用的是扑街龙的钱,诗怀雅高兴地哼起了歌,而且我也给了星熊一朵,我帮你维系感情了哦扑街龙。

 

7.

林雨霞昨天抽到的任务卡地点是学校,与乌萨斯学生们一同参加运动会,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在这里约会都是一个地狱级别的难度。

 

尤其今天的诗怀雅好像……换了个画风。林雨霞看着站在塑胶跑道上的青梅竹马,心里默默叹了口气。

 

刚刚的两人三足游戏里,诗怀雅频繁被自己的尾巴绊倒,等到一百米接力的时候,林雨霞看到诗怀雅做了一个她永生难忘的动作——她把尾巴缠绕在腰上,还和腰带配起来绑了一个蝴蝶结。

 

林雨霞:…………

 

碧翠克斯,形象啊形象啊!

 

她坐在观众席上,手里捧着一瓶运动饮料,诗怀雅已经准备和凛冬进行最后的短跑比赛了,还没等裁判吹哨子,就听到诗怀雅厉声道:“凛冬同学,你刚刚犯规了。”

 

“我?犯规?”

 

“你应该使用蹲踞式起跑,而不是现在这样。”诗怀雅严肃地指出。

 

“哈?学校比赛哪有这么多规矩?”凛冬皱起了眉头。

 

“规矩就是规矩,在哪里都一样。”诗怀雅丝毫不让。

 

林雨霞:……

 

我怎么记得碧翠克斯是出了名的随性跳脱?今天她这是怎么了?

 

8.

中午时分,塞雷娅与赫默一起回到了导演组准备的场地中,看到的是陈围在林雨霞身边打转,诗怀雅和星熊搭档整理从超市里买回来的物品这一场景。

 

“我要是没记错的话,星熊和陈应该是一组的?”塞雷娅有一瞬间觉得自己的开门方式不太对。

 

“你没记错。”赫默点了点头,也怀疑自己眼睛出了问题,“可能是她们龙门近卫局不分彼此吧。”

 

陈捧着一大束鲜花试图塞给林雨霞,札拉克难为情地一直朝着诗怀雅的方向看去,然而她的恋人此刻一心一意与星熊蹲在地上给买回来的商品分门别类。

 

“你怎么又买了这个茶叶?办公室里不是还有吗?”

 

“这条裙子谁买的?太贵了!”

 

“电单车半价券……半价也不可以买!车库里还有三辆八成新的电单车……”

 

星熊:???Missy你怎么比老陈还清楚???

 

她抬起头,对上了林雨霞求助的视线,顿时,一股同是天涯沦落人的心情油然而生。

 

这个节目是中了什么邪了吗?我们的恋人到底怎么回事?

 

9.

陈是被照在脸上的阳光晃醒的。

 

她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的第一个画面是星熊关切的眼神和手里拿着的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以及对方用温和的声音说的一句:“早安,老陈。”

 

老陈?陈眨了眨眼,很快意识到了今天自己又换回了原本的身体。她先摸了摸自己的龙角,又摸了摸自己的尾巴,充满感激之情地拥抱了星熊:“太好了。”

 

“老陈……?”星熊对自己爱人早晨起来这一出搞得摸不着头脑,“今天还要录节目呢,快点洗漱吧。”

 

“好。”陈几乎是强忍着喜极而泣的哭腔,谢天谢地,总算换回来了。

 

一番收拾后出了门,就看到变成了人形挂件的诗怀雅紧紧贴在林雨霞身边,搞得林雨霞脸上表情也是迷茫中掺杂着一丝感动,经历过昨天诡异的冷淡严肃诗怀雅后,林雨霞突然觉得自己也不应该一直对诗怀雅不咸不淡。

 

“来来来,今天的任务卡,先到先得。”年举着大喇叭说到,诗怀雅几乎是马上跑了出去:“这次我可不会任由你们给我剩下任务卡了!”

 

“这次我去?”陈向星熊征求意见。

 

“去吧老陈。”星熊点了点头。

 

望着自家爱人的背影,林雨霞与星熊不由自主地走到了一起。

 

10.

林雨霞:你觉不觉得,她们两个今天还是怪怪的?

 

星熊:是挺怪,不过我更喜欢今天这样。

 

Fin.

 

 

 

 

 

 

 

评论(7)
热度(565)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