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玩笑把戏 写了个小小的续,有机会会扩成完整版。HP莫能。

——————

“这是什么?”莫斯提马问道,得到的却是能天使飘忽的眼神,“我猜你以为只有你知道这东西怎么用。”她说着抽出了她的魔杖,轻点着羊皮纸说:“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


像蛛网一般又细又密的墨水线条立刻从魔杖刚才碰过的地方四散延伸,交叉汇合,最后布满了羊皮纸的每个角落,然后羊皮纸上方开始出现字迹,是弯曲的绿色大字:


“魔法恶作剧制作者的辅助物供应商:高材生、富家女、鬼姐和赤霄向您致以诚挚的敬意。”


这张地图详尽地画出了霍格沃茨城堡和各场地的一切细节。沿着地图移动的还有众多小小的墨水点,每个墨水点都用极小的字母标出一个姓名,此刻莫斯提马的名字和能天使的名字重叠在了一起,能天使发出了一声仿佛被人在肚子上打了一拳的呻吟。


“好样的,活点地图。”莫斯提马说道,语气里似乎真的有那么些赞许,“继月亮脸大脚板之后,居然又出现了新的活点地图,”她仔细端详了一下能天使,“我猜你不是制作者,是谁给你的?”


“没有谁,我从费尔奇办公室——”


“你今晚还要到我办公室罚抄写,如果你不想把它换成费尔奇的禁闭……”


“好吧。”能天使屈服了,她更愿意在莫斯提马办公室待着,“我和格兰芬多那个叫诗怀雅菲林用巫师棋赢的,只是借着玩两天,你要是没收了我不好和她解释。”


莫斯提马叹了口气,她把活点地图收好,转身朝着走廊尽头走去:“那就看你表现吧。”


“莫斯提马!”能天使追了上去,后知后觉地不情愿又补了一句“……教授,你不能这样!”


“你确实变了,能天使。”莫斯提马头也没回,“以前你可没这么啰嗦。”


“我也只对你啰嗦……”能天使嘀嘀咕咕地紧紧跟着莫斯提马,走廊里路过的皮皮鬼对她吹了声口哨:“瞧啊,你这个样子多么狼狈——”它说着还摇了摇头:“新一代破坏法规的人会记住你的贡献的。”

评论
热度(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