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重播

依然是摸鱼。

Be预警

————————

林雨霞即将参加一场葬礼。诗怀雅的。


因公殉职,生命最后一刻还把罪犯压在身下……陈语气低沉地说,她停顿片刻,有些担忧地问道:林,你还好吗?


我没事,你继续说。林雨霞淡淡地说道。陈和星熊面面相觑,都不约而同地叹了口气。


事情发生得突然,近卫局引起了一阵骚动,陈与星熊忙得焦头烂额,还没决定要怎么把这个消息通知林雨霞,札拉克就撑了一把黑伞来了。林雨霞收起长柄伞,伞尖还往下滑落雨水:我来收拾诗怀雅的东西吧。


整理遗物、给各种表格签字,林雨霞一项一项地慢慢完成。她没有哭,也没有歇斯底里或者不可置信地去询问,甚至在她身上感受不到悲伤的气息。她的黑色风衣把自己裹得严严实实,一丝一毫的情感都不曾外露。


她抱了一箱子杂物,同陈礼貌地告别。






葬礼当天,龙门淅淅沥沥的小雨依然没停,林雨霞站在队伍的末尾,手里还捧着一束白花。每个人轮着去讲告别词,陈少见地落了泪,星熊说话时哽咽了数次。轮到林雨霞了,她把白花搁在小平台上,看着那张还在笑的诗怀雅的照片,喉咙里滚动着呜咽。


……


她张了张嘴,想发声,似乎失败了。


……骗子。




葬礼很快就结束了,林雨霞叫了计程车回家。窗外是黑压压的乌云,房间里没有开灯。她脱掉鞋子,甩掉已经湿透了的袜子,慢慢爬上床,抱着双膝把自己蜷缩成了小小的一团。


她用手拨弄着一台老旧的收音机,这是她从诗怀雅的办公桌收拾出来的。按下一个按钮,里面是诗怀雅用字正腔圆的维多利亚音念诵一篇经济学稿子。


林雨霞一遍又一遍地重播着这段录音,仿佛这么做,她就能离那个人,更近一些。

评论(6)
热度(1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