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MTDC/7nell】Case closed

  • 请大家都去看/玩探案法:侦探大赛

  • 这对太可爱了实在忍不住

  • 原世界观后续。

 

 

 

 

我推开侦探事务所的门时,一眼就看到了那桀骜不驯四处发散的头发的主人,他看起来已经等了有一阵子,脸上的表情稍显不耐烦。见我进门,他终于恢复了点精神:“哦尼尔,你终于来了。”

 

侦探大赛已经过去了半个月,虽然我在第五大关前就已淘汰,但一个名字与红色七月很押韵的神秘人帮了我一把,让我得以注册成为真正的侦探,并接到了各种各样案件的邀约申请,这让我虽然还对没能拿到一百万奖金感觉稍有遗憾,但至少我的生活在往好的方向前进。

 

只是我没想到,这次一个来自“鱼缸侦探事务所”的入职邀请,背后的主人居然是一个我想见又不想见的家伙。

 

“我说……那个老板是你?”我把包放在沙发上,生怕坐在办公桌后面的男人开口先甩出来一个奥利奥比喻,“呃……800侦探?你怎么想起开设侦探事务所了?鱼缸事务所……哦这个蠢名字我早该想到跟你有关……”

 

“首先,我得纠正你一个错误,我现在是831侦探。”831开口摇了摇手指,“看来你真的不关心我的近况,居然不知道我帮警察又破获了二十桩陈年旧案。”

 

“但你每次忘记钥匙放哪了又找回来还要算一个解决的案件,我不和你时时刻刻在一起的话哪里知道你那串数字又要变成什么!”这个男人总是可以在三句话以内惹毛和他对话的所有人,“你就不能告诉我你的本名吗?!”

 

“你可以叫我李特斯克·布拉希。”831站起来跳了段不知名的舞,“当然皮皮拉·莫拉也可以。”

 

这一听就是假名,我决定不理会他的恶趣味。

 

“哦、你们真有活力……啊,尼尔,你来了。”就在我与831还在进行永无止境的斗嘴时,事务所楼上走下来一位我同样也熟悉的身影,罗埃尔侦探拄着她的拐杖,端着一个空了的咖啡杯下了楼。我连忙起身打招呼:“您好,罗埃尔侦探。”

 

“坐吧,坐吧。”罗埃尔侦探摆了摆手,同831抱怨了一句咖啡太苦,回过头和我说:“我就知道他会请你来,看来红色七月说的没错,不是你需要他,而是他需要你。”

 

“什么?”我疑惑地皱了皱眉,转而去看831,这个小丑即使开了侦探事务所也不改耍宝本性,他此刻正试图用一个笑话来让罗埃尔侦探闭嘴:“嘿,你知道鸭子和鱼一起塞进鱼缸会发生什么吗?”

 

“我不知道,831,”罗埃尔侦探说,“但我知道,如果你再继续耍宝而不是说正事的话,尼尔就该离开了。”

 

哦对,我差点忘了,我来这里是因为一封神秘的“入职信”,这家“鱼缸事务所”要聘用我作为它下属的一名侦探。

 

“你是知道的,尼尔,半个月前那场侦探大赛的获胜者是我……”罗埃尔侦探顿了顿说道,“我很不可思议地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很不可思议。”

 

“那是你应得的,罗埃尔。”831插了一句嘴。

 

“你赢得了一百万。”我不无羡慕地说。

 

“这正是我要说的,尼尔。”罗埃尔侦探双手摩挲着她的拐杖,“我没有选择获得一百万,因为游戏主持人向我伸出了合作的手。”

 

“游戏主持人?”

 

“对,就是那个我们曾经一直渴望参与对话的游戏主持人。”罗埃尔侦探点了点头,“具体详情我不太方便和你透露,总之现在我需要一些可靠的侦探伙伴来与我一同工作,我试着联系了能说的上话的几个人,831他就帮我开了个侦探事务所的幌子。”罗埃尔侦探慈祥地看着我——如果她能看得到的话——继续说道:“你是他第一个想到的人,于是你来了。”

 

这听起来很荒谬。罗埃尔侦探想要合作伙伴,而831找上了我——这就像是奥利奥,买来生日蛋糕口味的饼干,扭开后发现糖霜是抹茶味——很不可思议,太不可思议了。

 

“所以说,现在我要和你们成为同事了?”我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就这么获得了一份工作。

 

“还是能挣很多工资的同事。”831友情提示我。

 

“你是值得信任的,尼尔。”罗埃尔侦探说,“原本我以为我要对今天来面试的侦探进行一些小小的谜题测试,但现在看来不用了……”

 

“但我觉得831也许需要谜题测试。”我说道。最后一个字出口的瞬间,我在内心里震惊于我自己的冒犯与僭越,831现在可是警方炙手可热的侦探,进门时他有一句话说错了,我怎么可能不关心他的近况,他在报纸与电视上大出风头的每一件案子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就是……嗯……”我的大脑飞速运转,思考怎么把话圆回来,“我和831很久没有搭档了,我想看看他的探案法有没有退步。”就是这样,搭档,这是最好的借口。

 

“哦……这确实是一个让人无法拒绝的理由。”罗埃尔侦探似乎在隐藏笑意,她问831:“你愿意接受小姑娘的挑战吗?”

 

“新下水的小鸭子别被湖水凉得哭着喊着找妈妈就好。”831又在说他那谁也听不懂的笑话,他头顶不知何时戴上了一顶模样怪异的草帽,“来吧!尼尔!哪怕你出得谜题像芥末味的奥利奥一样令人难以下咽我都不会害怕!”

 

“奥利奥没有赞助你的侦探社吧?”我可真的是受够了奥利奥,它们快要被我列为最讨厌的零食之一。我双臂抱胸,清了清嗓子:“听好了,谜题是这样的:尼尔侦探此刻坐在鱼缸侦探事务所的沙发上,请问她现在心里在想什么?你无权查看任何参考资料,祝你好运。”

 

“这就是你的谜题?”831似乎很失望。

 

“你不能否认它不是谜题。”我很得意地说。

 

“好吧,好吧。我来想想。”831扔掉了帽子,开始在房间里踱步,而罗埃尔侦探还在忍笑。

 

这个谜题是我刚才灵光一现想出来的,起因就是罗埃尔侦探的一句“确实是他需要你。”让我原本尘封的记忆再一次在我的脑海里四散纷飞。

 

侦探大赛中与831搭档的时候是我最享受的时间——那个时候他的名字还以7开头。他是我的搭档,我们一直是第三名……在此之前好像没什么人能容忍他时时刻刻的脱线与无处不在的冷笑话。

 

我喜欢和831搭档。这是句实话。虽然开始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能带我保持住前排的排名,但越到后面我越发现,他是一个好人。这么说可能有点奇怪,但831除了衣着品味奇差、喜欢叫人和他一起倒立、喜欢奇奇怪怪的比喻与笑话外,他确确实实是一个好人。

 

必须承认与他一起搭档的时候我学到了很多,这对于只看了一节网课就敢自称侦探的我来说受益匪浅。然后我们被拆开了,梅丽侦探顶替了我的位置与他成为了搭档,而831并没有挽留我——

 

“他后来冲着游戏主持人的喇叭扔鞋子来着。”斯莱克斯侦探后来与我说,我们在第四大关的餐车上吃饭,“还说我不要换搭档了。”

 

“谁叫他不第一时间说。”我愤愤地咬了一口尼尔汉堡,心里却有一股莫名的喜悦。

 

一直以来我都不愿意承认,我可能——喜欢着831这个家伙。

 

831现在开始推理我的心思了,我决定不让他发现什么端倪,故意在心里想了一堆挖苦他、讽刺他的话,831你真的好烦,831你今天的西装穿起来太滑稽了,831你的笑话一点都不好笑……

 

“你在故意骂我。”831盯着我的脸看了一会儿说道,“又觉得我烦了是吧!我明明什么话还没说!”

 

“并没有,我分明在夸你。”我对他眨了眨眼,搬出了我早就准备好的一套说辞,他不管猜什么我都否认就好,“我心里在想你最近破获的悬案实在是太厉害了,不愧为一直名列前茅的侦探。”

 

“尼尔,有时候你得与斯莱克斯学一学如何说谎。”831甚至没有倒立,看来这个谜题在他看来简单到爆炸,“你在心里故意骂我,同时也在夸我,只要我说出其中一个答案,你就会说错,然后告诉我你在想与我所说相反的事。”

 

“你怎么知道?”我有点惊讶于他的速度,他这种人怎么会擅长察言观色?

 

“这很简单,尼尔,这就像你拿起了一块奥利奥,你不用推理也能知道饼干之间夹着糖霜。”831说,“你脸上的表情几乎把你心里所想都说出来了,这是一个失败的谜题。我已经提交答案了。”

 

“看来831、现在该叫832侦探的能力没有倒退?”一直旁观的罗埃尔侦探笑眯眯地问我,“你还想确定什么事?尼尔?”

 

“虽然你提交的答案我很不情愿地承认是正确的……”我推了推眼镜,“但你漏掉了附加题:我为什么会问你这样的问题?”

 

“你并没有说还有附加题!”832本来准备用倒立庆祝,闻言对我发出了抗议。

 

“在侦探大赛中你还没养成习惯吗?谜题总会有附加题……不过既然你没推理出来,那它也算一个全新的谜题。”

 

“我推理不出来。”832思考了一阵说,“你什么提示都没有,也许就是因为你无聊?”

 

“你提交的附加题答案我并不能接受。”我模仿着游戏主持人的口吻说道,“这个谜题你失败了,832。”

 

“女人的心比世界上所有的谜题都难猜。”832嘟嘟囔囔,“走了,尼尔,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去吃点午餐,午餐对于人类的重要性……”

 

“就像奥利奥?”我发出一声嗤笑,“饱腹与生存的饼干夹着香气四溢的糖霜?”

 

“很好,尼尔,这很好。”832满意地点了点头,“你已经向着真正的侦探之路迈进了。”

 

“那我来请客吧。”罗埃尔侦探也站了起来,“请一下我未来的同事们——”

 

我跟着他们出了事务所,锁上门,阳光照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上。

 

832蹦蹦跳跳走在前面,他的动作更显得他身上的西装令人发笑。

 

我在想,832什么时候会知道我那道附加题的答案是因为我喜欢他?到时候他的数字名字会变成几位数?

 

谁知道呢。

 

评论(16)
热度(845)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