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虹凉】越界

晚上八点多的时候,凉敲响了虹夏家的门。黄发女孩踩着拖鞋把门打开,睡裙被门口的风吹起来一角。


“今天居然回得比平时早了一点诶。”虹夏回头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有些意外地说。她给凉让开一条通道。后者熟练地把外套脱掉挂在玄关处衣架上,再自然不过地要求道:“我饿了,虹夏,有吃的吗?”


“只有今天的一些剩菜……因为你平时都在打工的地方解决晚饭。”


“今天那边的事情不多,所以回得比较早。没关系,只要能填饱肚子,我吃什么都行。”


“真不知道你这种对食物毫无要求的态度到底算不算好事。”虹夏无奈道,转而重新半是叮嘱半是威胁:“记得好好吃饭啊!搞坏身体去医院会更费钱!治疗费用估计可以买三把新贝斯!”


凉嗯嗯地应和着,两个人一起去了厨房。星歌靠在沙发上看电视,远远吐槽了一句:虹夏你那是什么操心妻子的口吻!已经从难缠女友的恋爱关系升级成更难缠的婚姻关系了吗!


当然,两个当事人都没空回应这句玩笑话。




为了还上之前提前透支出道后会挣到的钱而去贷的款,凉最近辗转于各种打工场所。这么做的结果不仅是大家在繁星练习的次数变少,也同样压缩了凉与虹夏待在一起的时间。


以前蓝发怪人每周都会有一半的时间跑来虹夏家里,如今也只能选择周末两天来,理由是虹夏家离第二天的打工地点更近一些。


虽然那家Livehouse离整个下北泽都很远。


“我要是连周末也不来,虹夏一个人会寂寞的吧。”凉一直也是有自己的一套理由,“不用谢我,我只是顺路。”


虹夏:谁管你啦!!




把饭菜热好端上桌,虹夏坐到了狼吞虎咽的凉的对面。


“你这是饿了多久……”虹夏用手撑着下巴,又给凉推了推水杯,示意她别噎到。


“中午过后就没吃了。”凉含糊不清道,“今天居然是鳗鱼饭、好吃,虹夏手艺真好。”


“凉还要这样打工多久啊。”虹夏抖抖呆毛,“真是的、之前让你不要乱花钱你不听……话说其实你可以和你的父母说的吧?他们肯定愿意帮你把贷款还上。”


“不行,我不会依赖父母的。”凉把食物咽下肚,斩钉截铁道,她注视着脸上满是担忧表情的虹夏,忽然话锋一转:“不过如果是虹夏愿意借我钱的话,我就可以提前结束打工了。”


虹夏:“说着不去依赖父母但怎么这么理直气壮地来依赖我!”


凉义正辞严:“虹夏是虹夏,我父母是我父母,当然不一样。”


虹夏:“而且我怎么感觉把钱借给你就不会还了?”


刚刚还一副好口才的蓝发怪人忽然噤声,眼神飘忽。


虹夏:你果然打算不还是吧!!




吃过饭后在虹夏的卧室简单玩了会儿游戏,凉提前爬上床准备睡觉:“因为明天还要早起去打工。”她已经将被子拉起来,“虹夏晚安。”


“你这样让我也只能一起睡了啊。”虹夏叉着腰无奈叹气,也上了床。这个时间对她来说入睡确实有些困难,不过她身边的挚友看来真的太累了,没几分钟就去梦之国度寻找彼得潘。


虹夏双手枕在脑后,听着凉的呼吸声,盯着天花板。


她忽然感觉胸口有个什么东西搭了上来,是凉的胳膊。那家伙睡起来也不老实,肆意侵占着属于虹夏的空间。


而且这个房间早就被怪人塞进了一堆属于她的东西,真是个喜欢越界的家伙……


虹夏没有推开凉搭上来的手,她听到凉嘟嘟囔囔好像说了句梦话,“虹夏掩护我”?这是梦到游戏了吗?


两个人的边界线逐渐变得不那么分明,融为一体,虹夏好像也被传染到了困意,眼皮开始打架。


「明天我会去找你的。」


「如果我周末也不来的话,虹夏会寂寞吧?」


「我饿了,虹夏有吃的吗?」


明明是特立独行的怪人,偏偏喜欢来依靠我。


这是她信任我的表现。虹夏闭上了眼睛。


意识完全沉入梦乡之前,虹夏翻身搂住了那条越界的胳膊。



——谢谢你会信赖我,我感到非常荣幸。

评论
热度(558)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