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Elsanna】心仪

现代校园AU,嫉妒后续(?)

——————

Anna像一匹脱缰的小野马,在仅有两个人的球场上假装自己被对方球员围堵,绕着场地运球奔跑,再隔着三分线远远抛投,看着篮球撞到篮筐边缘被弹飞,被早已等候在一旁的Kristoff接下。

“力度不错。”Kristoff干巴巴地说,他走上前,把球又递还给Anna,“这是非常大的进步。”

“我知道我的水平根本不够,你就不用想办法找我的优点了。”Anna露出一个勉强的笑容,这个叫Kristoff的男生这几天一直陪着她训练——准确的说是看着她出糗,耽误了对方不少时间,这让Anna对他有一丝道德上的愧疚之情。他们一同走到场边的休息区,各自拿起了自己的水杯补充水分。

正是春暮夏初时节,Anna额前的点点汗珠在不算刺眼的阳光下熠熠发光。她仰起头,纯净水顺着微微颤动的喉咙流进她的身体,而锁骨也因为她这一动作而展露无遗——Kristoff承认他有了不该出现在篮球场上的心思。他将水杯瓶盖拧好,试探着发问:“嗯……我先为我即将进行的唐突行为向你道歉。”

“什么?”Anna用手随意地擦了擦汗,高大男生突然表现出的犹豫让她疑惑不解。

“就是……Anna同学可有什么心仪之人……?”Kristoff左手紧握着右手,结结巴巴地说起来半通不通的书面语,“就……就是,Anna同学你喜欢什么样的……”

“啊!我当是什么问题!”Anna笑着打断了Kristoff的话,“很简单,我喜欢的人漂亮又聪明、优雅又矜持、高贵又不失温柔……”她摩挲着下巴又想了想,继而补充道:“最好冬天不怕冷,你知道我冬天喜欢出去堆雪人。”

Kristoff:………………怎么感觉这是一个女孩子。

正当Kristoff想再解释点什么的时候,Anna却兴奋地跑到了球场外,搂着一位漂亮的女生冲他说:“哦!这是我的姐姐,Elsa。”她说着,还模仿Elsa抱着书本的样子抱着她的篮球:“我最爱的姐姐,之前忘了和你说。”

Kristoff确信自己大概理解了Anna方才为他形容她喜欢的人是什么样了,面前被Anna称呼为姐姐的女生毫无疑问漂亮又聪明、优雅又矜持、高贵又不失温柔,Kristoff毫不怀疑对方冬天应该也是不怕冷的,再怎么说是从小长大的亲姐妹,一起堆雪人这种事不是非常显而易见的吗?

等等,Anna是不是理解错了什么问题?Kristoff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他在试图向Anna表达爱情,而Anna却给了他一个貌似亲情的回答。

他挠了挠头,想追上去再询问一些更为细致的东西,冷不防一颗篮球冲他抛了过来,他手忙脚乱地接住,Anna已经追着Elsa跑远了。

再然后他看到Anna放开了刚刚一直拉着的Elsa的胳膊,有些泄气地朝着Elsa离开的反方向慢慢踱步,原本充满活力的姜红色头发也都软趴趴地落在她的肩头,Anna整个人散发出一种失落的感情。Kristoff犹豫了一下,却没有勇气冲到她身边安慰她。

好吧。Kristoff在原地呆呆地想,也许现在她的家事我不该参与。




 

Elsa到底怎么了?

Anna有一搭没一搭地踩着林荫路上稀少的树叶漫无目的地走着。毋庸置疑,Elsa绝对有事瞒着她,对方不肯说,那她也尊重Elsa。只是她最爱的姐姐居然会说出打篮球这种运动不适合女孩子做——她知道自己说了什么吗?当初Anna报名长跑队的时候,Elsa可是第一个问她为什么不试试篮球——她这学期选了篮球也完全因为Elsa当时的一句建议,怎么到头来又变成了不适合女孩子做的运动?况且幼年的她们一起堆雪人时,Elsa比她还不像女孩子。

Anna绞尽脑汁也想不明白,她又转念一想,会不会是Elsa在委婉地提醒她最近太疯了,该收收心?这个猜测似乎更为符合,她低头随手翻了翻Elsa塞给她的《阿伦戴尔编年史》,上面还有写满了Elsa刚劲字迹的便利贴,都是一些注释与参考,Anna皱着眉头看了会儿,心下打定了一个主意。

她绕路找到了图书馆,这里她基本上只有在考试前才会光顾。她的视线在自习区扫了一圈,没有发现Elsa的踪影,她半是庆幸半是遗憾松了口气,爬上楼梯到了借阅室。

既然Elsa让她多读书,那她就先从姐姐看过的书入手。

“我记得Elsa上星期在家里看过这本……”Anna一边喃喃自语,一边踮起脚把书架顶端的一本书抽了出来。

“前天我去找她时她笔记本下面压着的是这本……”还没走几步,Anna又发现了一本眼熟的书。

“《四大元素的秘密》?这不是上学期Elsa她经常挂在嘴边的吗?”又一本书被Anna取了出来。

“哦对,昨天Elsa在校车上睡着了,我看到她包里有这本……”Anna怀里的书越垒越多。

“这本……这本……还有这本……”

等Anna抱着摇摇欲坠的一摞厚度不一、题材各异的书站在借阅处的时候,负责办理借阅手续的工作人员根本看不清到底借书的主人是何模样。他只能听到一个微弱的声音从书墙背后传来:“您好!我要借这些!”

“同学,需要分几次把它们带回去吗?”工作人员小心翼翼地问道。

“啊?没事!我可以带走!”Anna对自己的力气还是有信心的,她快速地办理了手续,摇摇晃晃地下了楼,心里自嘲也不知道在和谁赌气。

她不介意Elsa说自己没有女孩子的样子,也不介意Elsa因为课业原因和自己不再像以前那么无论做什么都两个人一起。她只介意Elsa又有什么事瞒着她,而且这件事大概率和自己有关,可Elsa却打算独自承担——

Elsa,Elsa。她抱着书,心里却在默念姐姐的名字。Elsa,我愿意为你做一切事,你不要再这样瞒着我了。

你是我最喜欢、没有人能够代替的,心仪的人。

 

评论(17)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