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Elsanna】想念

现代校园AU,嫉妒心仪的后续

————————

Anna咬着笔,盯着台灯下面冲她微笑的白色雪人玩偶发呆。笔记本上做了几篇她也不知道算什么的读书笔记,这些都得益于她从图书馆借回来的Elsa看过的书。只是她现在读的这一本实在太过学术,让她看了不到一分钟思绪便完全集中不在书本里,桌子上的一切都变得有趣无比,哪怕是之前被她称为只有被狠狠拍打才会发亮的台灯,现在在她眼中也开始可爱起来。

Elsa真的在躲着她,或者说逃避她。Anna继续放空自己的大脑想入非非。那天Elsa塞给自己一本《阿伦戴尔编年史》后,她便变得异常忙碌。每天很晚才会回家,然后一头扎进卧室,说自己太累需要休息。

“我怎么不记得你这学期选了那么多课?”Anna疑惑地指出对方话里的漏洞,“我们明明一起填的课表——”

“事情都是有变化的,Anna。”Elsa疲惫地说,“我困了,明天还有很多事要做,就不陪你闹了。”

“Elsa!”Anna有一些恼怒,今天Elsa也没有同意让自己和她睡在她的卧室,这实在太不正常了。“你到底在隐瞒着什么?你这样是有喜欢的人了吗?那个Hans?”

“你才应该和那个叫做Kristoff的男孩子好好经营一下你们之间的感情。”Elsa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那个男孩子挺不错的。”

“你在说什么?为什么我听不懂?”Anna觉得自己脑袋上的问号快要变成实体显露出来了,“我对Kristoff仅仅只是好感——你知道的我对谁都有好感……”

她还想继续追问,却看到Elsa轻轻把卧室的门阖上了,这是对方表示想停止谈话的信号。

再然后Elsa参加了学校的交换生项目,有一周的时间彻底消失在了Anna的生活里,Anna感觉自己一拳打完了棉花上,追着转瞬即逝的空气宣泄力气。



 

“Olaf,我是不是确实太粘着Elsa了……”Anna枕着自己的臂弯,把玩着白色雪人玩偶,这个玩偶是她和Elsa之前的假期里一起做出来的,后来Elsa把它放在了自己的卧室,Anna给它起了名,每次心情不好总会和它说说话,再扮演Olaf开导开导自己。

“你确实应该和她保持距离。”Anna捏着嗓子,模仿Olaf对自己说,“你看,她这次被你吓跑了。”

“可我只是想知道她为什么要躲着我。”Anna又恢复成自己原本的声线,“Kristoff只是我的一个普通朋友,哦好吧,可能对他也有一点点可以忽略不计的好感——Elsa她身边不也有一个叫做Hans的贵公子吗?难道还不能有一个关系不错的男性朋友?”

“说不准Elsa和Hans并不是关系不错的普通朋友关系。”Olaf的声音这次有一些发颤,“而你的存在却是他们的阻碍。”

“如果真的是这样我可是非常难过的……”Anna把头埋进了胳膊里,闷声闷气地说,她沉默了一阵,抬起头,眼中满是不解:“Olaf,你说,爱是什么?”

这个问题Olaf无法给她答案,因为她自己也不知道答案。她想了想,还是捏着嗓子用之前在书里看到的一句话回答了自己:“爱就是,把某个人看得比自己还重,甚至可以为了对方牺牲自己。”

她又在书桌前趴了一会儿,关了台灯,抱着雪人玩偶扑到床上。窗外星河灿烂,房间里的一切都与Elsa息息相关,她们一起做的玩偶,一起买的床单,一起为对方选购的裙子……Anna承认,自己从未有过离开Elsa这么长时间的时候,她不知道想念一个人的感觉是这么煎熬,如同不会游泳的人在慢慢上涨的水中挣扎,最终沉溺其中,胸口闷得生疼。

尤其她所想念的人还在躲着她。

爱一个人究竟是怎样的?Anna不知道,Olaf也回答不了她,她认真地思考着她对Kristoff的感情,但她只能得出有好感这么一个结论。Kristoff是个好人,愿意陪着对篮球一窍不通的自己从一直在出糗到逐渐可以上手,但她自认无法做到把Kristoff看到比自己还重,甚至为他献出生命。

Elsa。她同时想到了另一个名字。如果是Elsa,她完全可以为其付出一切。

Anna将Olaf捧起来,喃喃自语道:“Olaf,我是爱上Elsa了吗?”

她觉得她表现得很明显,或者说她对Elsa的态度已经表明了她非常喜欢她的姐姐,但Elsa在躲着她,这说明了什么?Elsa察觉到她的爱了吗?她这是在变相拒绝吗?

“我亲爱的Anna,我想是的。”Olaf的声线这次充满了矛盾与纠结,“但我认为这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谁知道呢——我是说它说不准也不是一个坏消息。”Anna拉过被子盖在身上,把Olaf紧紧搂在怀里,“这个问题留到Elsa回来的那天想吧,晚安,Olaf。”

“这将是你成为大人的第一步——晚安,Anna。”即使困倦已经将Anna包围,她也不忘压低声音用Olaf的声音结束这场对话。





 

Elsa是在一个有着明媚日光的周末回来的。她先回到了家里,却发现Anna正窝在沙发里看电视,见Elsa进门,Anna一扫颓态,兴奋地从沙发里跳了起来,手在碰到Elsa时却迟疑了,她干笑两声,说道:“好久不见,Elsa,你终于回来了。”

“你今天没有去练习篮球?”Elsa一边脱下外套,一边看似漫不经心地问道。

“我的选修时长早就结束了,”Anna说,她看出了Elsa眼里的欲言又止,继续补充道:“而且我和Kristoff也并无约定。”

“你不该这样,Anna。”Elsa的眼神又开始躲闪,“我是说——你该珍惜机会。”

“我确实该珍惜机会。”Anna笑了起来,“一周不见……Elsa,你愿意和我出门散散步吗?”

Anna的眼瞳中满溢着炽热的感情,Elsa知道她无法拒绝,她安静地、颤抖着嘴唇注视着Anna,还是点了点头:“好,我们一起出去散散步。”




 

没有想象中的如暴风雨般猛烈的疑问,也没有出现冷若冰霜的诡异的沉默,Elsa和Anna的散步之路意外很正常,也很平静。

她们互相询问着彼此不在对方身边时都做了什么,虽然有些句子听起来生硬无比,诸如你睡得好吗?你上次丢掉的篮球找回来了吗?你在那边做交换生有什么趣事?这种明明她们每晚在短讯里会互相告知的话题,来掩饰着她们内心的尴尬。

Elsa还在逃避。Anna逐渐确认了这一事实。她的好姐姐只字不提上次为何会把她论文参考用的《阿伦戴尔编年史》塞给她,就连上面密密麻麻的笔记也不要回去,宁愿自己重头再整理一遍。

总是玩这种永无止境的追逐游戏不行。Anna想。我得到她前面拦截住她才行。

Anna这么想了,也这么做了。她趁着Elsa还在顾左右而言他,往前大跨步站定,把还在为Anna形容其他学校奇怪风俗的Elsa吓了一跳。

“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Elsa?”Anna叉着腰,努力作出一副气势汹汹的样子。

“什么……?”

“比如,你不打算关心关心我的感情状态?”Anna的眉毛挑了起来。

“Ah……这个,”Elsa的视线越过了Anna的肩膀,盯着不远处的一棵树看,“我觉得Kristoff和你挺合适的。”

“那我也觉得那个Hans在和你眉来眼去。”Anna不甘示弱。

“别闹,Anna。”

“我已经告诉过你,我对Kristoff只是好感,微不足道可以忽略不计的好感。”Anna又一次解释,“别再误会我和他了,好吗?”

“…………”Elsa不做声了,她认真地看着Anna的严肃表情,同样也感受着来自Anna的认真目光。

“Elsa,”Anna深吸一口气,她觉得要给这件事做一个结尾,“Elsa,你听我说。”

“Olaf告诉我……”

“Olaf?我们做的那个雪人玩偶?”

“对,我心情不好的时候会假扮它和我聊天——这不重要,Olaf告诉我,爱一个人,会把她看得爱自己还重要,甚至可以为了这个人付出生命。”Anna喘着气,仿佛说出这句话用尽了她所有的力气,“Elsa,我很认真地想了,我想你就是我爱的那个人。”她观察着Elsa的反应,没有厌恶,没有烦躁,也没有立刻抛弃她跑掉,Elsa一如既往地躲闪着她的目光。

“Anna,你一定是搞错了……”Elsa别过脸说道,“你该拥有你的幸福,而不是把我们之间的感情错误地当成——”

“你觉得我和你在一起就不幸福了吗?”Anna从未有过这般具有攻击性,她双手搭在Elsa的肩膀上,防止她的姐姐又一次为了逃避而转身离去,“Elsa,别再推开我了,你的反应已经回答了我,是你错把我对你的感情当做亲情——”

Anna说着,闭了闭眼,她做出了一个更为大胆的决定,她将Elsa拥入了怀里。

“Elsa,我爱你。”Anna紧紧抱着Elsa,宛如想成为Elsa身体中的一部分,“我非常爱你,我可以为了你付出我的一切。”

她静静地等着Eksa接下来的反应,会是推开她?还是用姐姐的身份命令她放开?没等太久,她感受到自己同样也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中,Elsa回应给她了同等力度的拥抱。

“你不在的时候,我好想你。”仿佛在漆黑无尽的深海中探出头来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Anna埋在Elsa的肩膀之下,声音苦涩,还带上了不易察觉的委屈,她终于可以说出这句话了。

“我也是,Anna。”就像是万年寒冰被融化,Anna听到Elsa的声音如同初春消融的冰泉一般清脆悦耳,“我也想你,也同样爱着你。”

————————

这个系列应该暂时完结啦

原本只是和扣肉老板一起聊天时产生的脑洞,没想到居然摸了这么多( 未来这个设定可能还会摸点不同时间线的鱼,或者旁友们有什么想看的也可以留言,我尽量试着摸摸看(?)我也同样没想到看的朋友这么多,有点受宠若惊(土下座)

总之很感谢大家的阅读!以及相关图设定可以看扣肉老板之前的校园姐妹!我基本照着她的图来脑补的!

 

评论(6)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