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东晓

满纸荒唐言。

【星陈】Musicals

大学AU后续,应该不会再有后续了。前篇1https://nanjolno1021.lofter.com/post/1d7f727e_1c69e2978

2https://nanjolno1021.lofter.com/post/1d7f727e_1c6a505c4

————————

 七月,普通的晚上,天空呈现出深浅不一的墨色,远近的教学楼在夜色中灯火通明,落地玻璃窗内却亮如白昼,远远看去,颇有万家灯火之感,华丽又温馨。闷热的气息扑进一楼走廊最大的阶梯教室,再裹挟上一点吵闹声,呼吸声,书本翻动的声音,组成了大学教室里最基本的气氛。

陈坐在教学楼大厅的椅子上,手里是一本《现代文学鉴赏》,星熊推荐的,她耐着性子读了一会儿,还算能读下去。星熊总是说她适合读那种表面是文学其实是说明书的文章,她也不置可否。上晚课的学生三两结伴走得差不多了,陈感觉头顶出现了好大一片挡光的阴影。她抬头,星熊正好坐在了她旁边。

刚刚下了公选课,诗怀雅老远从声乐部跑过来,拿着三张音乐剧的票,说走走今晚百之汇著名音乐剧《菲林》来我们城巡演,不要与作业为伍了我们一起去看。

星熊向来沉稳,但这次看见诗怀雅居然兴奋地像个孩子。两人相谈甚欢,陈就一直在旁边听着,听了一会儿她发现话题里几乎都是音乐知识,忍不住都想磕睡了。索性从包里摸出打发时间用的书,任凭另外两个舍友天南海北地聊。

自从星熊随学校出门游学一周回来后,她们之间的关系微妙地发生了变化,陈总觉得星熊在躲闪她的目光——虽然她同样在逃避,仿佛只要看不到对方,那心底的小秘密就不会被发现。就连这次星熊和诗怀雅异常热情地聊天,陈也觉得是她躲避了自己一整节公选课后找了个人趁机转移注意力。

我的心思就这么容易被看出来?陈觉得自己就像司马昭附体,被加上了怎么也甩不掉的buff。

“聊完了?”她翻了一页书,“我还真没想到你能和诗怀雅在音乐方面聊这么久。”陈说完后突然住了嘴,她感觉自己的话里透露着一股奇怪的味道,仿佛在嫉妒一样。

星熊挠挠头,打了两声哈哈:“我也不懂,你什么时候见我研究过音乐剧。”

“那你……”陈疑惑地转头看她。

“全靠万能的网络。”星熊晃了晃她手里的手机,“Missy说是为了欢迎我回来,她这么热情,总不能扫了她的兴。”

“她人呢?”陈这才注意到坐在她旁边的只有星熊一个人。

“哦,Missy说她声乐部还有点要交代的事,让我们先收拾好,在钟楼那边等她。”星熊老老实实地说,“老陈,我没啥要收拾的,你看你要不要回宿舍放下包……”

“没事。”陈将书收起来,把背包挎在肩上,“那我们就先去目的地吧,她学院来回一趟也要一段时间。”




 

这也太奇怪了。

陈和星熊并肩走在通往钟楼的鹅卵石路上,四周都是高大的树木,学校绿化做得很好,尤其还在这七月盛夏,夜幕下的林荫路直让陈想到“曲径通幽处”来。

她和星熊本不该这么生疏,然而现在这个环境却满是暧昧气氛,让她更无从开口。

她挺想问问星熊出门的一周都看了什么,学了什么,虽然她也定期有收到对方发来的照片,但有些事还是想听本人亲自说。

柔和的路灯光芒照亮了道路,也把身边那个人的身影照得清清楚楚,两个幽黑的影子在灯光下缓缓地移动,星熊个子是出类拔萃得高,影子投在地上显得像是一棵参天古木。她们诡异地沉默着,夜色里远一些的楼房和树木看上去也比白天拔高许多。教学楼的光芒闪烁成了一片,时不时有三三两两的学生老师骑车从她们身边经过,灌木丛外隐约传来了操场踢球学生们的笑闹声,陈终于忍不住了,她率先开口打破沉默:“晚上要看什么剧?”

一个傻透顶的问题。陈心里的本我毫不留情指责自我。

“《菲林》,世界十大音乐剧之一。”星熊那边亮起来一小块,陈猜测是她又摸出手机现场查询,“首演在维多利亚……我记得老陈在那儿上的中学?没看吗?”

“我也就呆了三年,每天忙学习,就连几个地标都没去。”

“这样啊,那太遗憾了。”星熊照本宣科地读,“音乐剧是属于表现主义的。在一首曲之中,时空可以被压缩或放大,例如男女主角可以在一首歌曲的过程之中由相识变成堕入爱河,所以老陈你要是看的话可能会觉得有些不符合逻辑。”

亮起来的屏幕又暗了下去。

怎么话题结束的这么快。陈不露痕迹地握了握背包带子。

“你……出去游学都学了些什么?”陈又问。

“就是跟随当地学校上上课,参观参观学校的各种设施,每天还要写报告。”星熊说,“我给你发过照片的。”

“我以为你只是把具有代表性的照片挑着给我看,没想到真的这么无聊。”陈叹气。

“是啊,下学期你们院估计也要选人,老陈你做好心理准备。”星熊一副过来人的口气提醒道。

“好,那我到时候问你参考。”话题结束得更快了。

不对,我想问的不是这个。陈感觉胸口憋了一股气,郁结于心,让她无所适从。

星熊仰头,双手枕在脑后主动问道:“老陈你呢?上周学生会没出什么乱子吧?”

“没,艺术节的事你走之前就已经安排好了,上周也就是处理一些毕业生档案。”说到学生会陈就如数家珍了,她皱了皱眉,猛然想起来会议记录还没整理。

“那太好了,我还怕我不在老陈你们缺个人手,万一忙不过来。”

对我来说还真是缺了个人手。陈想起自己对着空气喊星熊的窘态,决定绝对不让星熊知道。

钟楼已经近在眼前,广场上一些低年级的学生正在举行派对,音响中传来或激烈或舒缓的音乐,中心的喷泉随着音乐喷起五颜六色的水雾,给原本热闹的夏夜添上了清凉的一笔。远处的风吹来,吹散的水雾漂浮在空气里,落在了陈的脸上。

最终还是没能说出口。陈有些遗憾地想,她抬头看了看钟楼上的时钟,离和诗怀雅约定的时间不远了,她脑海里满是星熊不在的时候,她独自一人坐在学生会办公室,听着挂钟滴答滴答的画面。

也不知道哪儿来的勇气,她转过身,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对还在欣赏喷泉的星熊说:“星熊,要不我们……试试?”

“什么?”星熊被她突如其来没头没尾的话搞得愣在原地,陈心一横,闭着眼睛凭本能说道:“就是……我觉得……我……”

她支吾半天,辩论队王牌的好口才荡然无存,最终她说:“别让我一个人,好吗?”

星熊呆愣愣地看了她一会儿,陈突然想穿越回去掐死擅自做决定的自己。她听到星熊发出了忍笑的声音,紧接着她被拥入了一个怀抱。

“行吧,行啊,老陈,都听你的。”

陈的尾巴僵成了一个诡异的弧度,星熊注视着她的眼睛说:“我不会让你一个人的。我答应你。”

钟楼的大钟响起整点报时的声音,陈突然回忆起星熊临时给她科普的音乐剧知识:

音乐剧是属于表现主义的。在一首曲之中,时空可以被压缩或放大,例如男女主角可以在一首歌曲的过程之中由相识变成堕入爱河。

广场上的音乐逐渐高涨,陈确信今晚自己已经观看了一场超值的音乐剧。

时空被压缩放大的前提是——有着无数个日夜的感情积累。



 

评论(3)
热度(28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篇东晓 | Powered by LOFTER